[120期][專題] 校園神祕地點大蒐奇

校園神祕地點大蒐奇
------------------------------
【記者卓君儒/報導】

神秘的國際青年宿舍

       位於臺大後門的國際青年宿舍 (簡稱研三舍或國青)已有三十餘年的歷史,但對校內許多同學而言,國青似乎蒙上了一層神秘面紗。
事實上,國青雖作為宿舍,但卻與校內其他宿舍有些許不同,目前國青乃為系所與宿舍共用,系所方面,一樓除交誼廳外,與二樓的一半空間皆由工業工程學研究所使用,三樓為臺灣文學研究所,四樓的一半空間則為文學院教師研究室。住宿方面,目前二到四樓主要提供給外籍學生(包含交換生),五到十一樓則為碩、博士生的居住空間。國青宿舍輔導員Emma表示,自從BOT宿舍建好後,學校大多已安排外籍同學改住BOT宿舍,因此國青的外籍同學已越來越少。除了住宿、教學與研究場所外,國青也是許多外籍同學舉辦活動的場所,主要地點多在B1的電影院室,下次要參加活動,可別走錯地方囉!

你所不知的公教品門市

        小福、小小福是臺大學生最熟知的兩家合作社門市,然而你知道校內還有一間商品種類更多樣的門市嗎?農業綜合館的公教品門市由於位處地下室,因此許多同學都不清楚它的存在,但對許多的住宿生而言,這裡卻是補充日常生活百物的聖地。公教品門市與小福、小小福所販售的商品有一些不同,除了基本款的餅乾、飲料外,甚至還有內衣褲(男性)、洗面乳、狗食與袋裝米。合作社辦公人員表示,公教品門市相較於小福、小小福,加賣了許多日常生活用品,這主要是為了要服務校內教職員工與學生的需要。只要社員有反應,合作社就會盡可能地進貨。客層部分,除了學生外,合作社的辦公人員提到教職員工也是該門市的主要客群,特別住家在學校附近的尤然。目前公教品門市只開放到晚間六點,想光顧的同學請注意時間,以免向隅。

有乳牛耶~臺大牧場一探

        遠近馳名的臺大農場牛乳從哪來?答案是校總區附近的臺大牧場。臺大牧場與動物科學技術學系同址,全牧場面積二公頃,牧場的創立可追溯到日治時期臺北高等農林學校的實習農場,其歷史悠久可見一般。目前牧場從事三種動物的飼養與管理:乳牛、乳羊與豬,除了配合系所教學實習與提供試驗研究的材料外,還從事乳肉製品的生產加工。在繁華的臺北市區,臺大牧場的鄉村景觀蔚為特有。平日處在城市煩囂的你,如果想短暫遠離這一切,不妨到臺大牧場走走吧!

●看完這篇報導,或許你想參考: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農業試驗場畜牧組: http://www.bioagri.ntu.edu.tw/farm/ntufarm/unit4/index4.htm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0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高點研究所,高上高普考!最佳的輔考團隊,讓您成就登上最高點!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