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期][公告] 管院生活廳 擬規劃為文化創意園區

管院生活廳 擬規劃為文化創意園區
------------------------------
【記者 游任博/報導】

         管理學院多功能生活廳(管活)位於管理學院一號館旁,是管院學生討論、用餐、辦活動的「好所在」。但管活其實是開放空間,全校師生皆可使用。管活由勻福超商承租、管理,但由於地處偏遠、經營不善,又因該建物為美軍基地遺跡,沒有建照,超商沒有合法營業資格,因此在去年底已結束營業,目前管活是封閉狀態,正在等待耐震評估結果。

       在與管院院方會議中被告知管活即將關閉後,管院學生會福利部就積極了解管活未來的走向,在今年初已詢問院方規劃,院方表示校方將針對管院生活廳進行建築物耐震評估,因此目前不適合開放。耐震評估會評估出該建物是堪用或是不堪用,以及是否有整修的效益,因此等待評鑑報告結果公布,再討論是否要整修或是重建,之後的使用方式亦是討論的重點。

    目前校方有意將管院旁的汽機車停車場地下化,將該地連同管活一起規劃為文化創意中心管院福利部長財金三鄭宇評表示,恰逢負責清掃、管理管活的勻福超商撤出,管院院方又多次向管院學生會表示院方無力經營、管理該處,再加上管院學生管圖自治的成效也不佳,故即使耐震評估通過,也無法保證能開放該空間繼續讓同學使用。因此,校方擬推出涵蓋管活的文創園區,管活很有可能將走入歷史。

       由於原先管活使用者多是管院學生,因此在文創園區的討論案中,院方將向校方爭取保留給管院學生使用上的優勢。此外,根據台大學生會校園空間工作坊(校空小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台大各院系最缺乏的空間為學生討論空間與自習、閱覽室,因此,管院福利部及校空小組將朝文創園區中設置學生討論區的方向邁進。至於是否會有店家的進駐,管院學生會表示因為有經營不善的先例,所以是否有店家願意進駐該處,仍是個疑問。

你可能會想知道:台大學生會校園規劃板ptt1板:Campus-plan
                管院福利部ptt2FUWU
                文創園區最新資訊NTU版第18204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0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高點研究所,高上高普考!最佳的輔考團隊,讓您成就登上最高點!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