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期][專題] 小組討論哪裡去? 蒐羅整理報你知

小組討論哪裡去? 蒐羅整理報你知
------------------------------

【記者郭建志/報導】

        在煩惱小組討論要去哪裡嗎?無論是必修課、選修課、通識課、讀書會或是語言交換,許多臺大學生都需要和同學面對面討論、交換意見,究竟偌大的校總區,可供學生使用的討論場地有哪些呢?帶您一起來看看。


免申請!活動中心空間多

        想到討論空間,許多同學腦海裡都會浮現活大一樓的沙發討論區,由於位處總區中心地帶,來往便利,加上座位眾多、臨近餐廳與社團辦公室,活大討論區是許多人的首選。(註一)
         另外位於二活三樓的303室(學生交誼室)與Global Lounge,皆無須申請與繳費即可進入使用。303室共可容納約廿人,Global Lounge中庭則共有九張方桌,可容納卅六人、至多九組團體討論,一旁尚有間需另外書面申請的獨立八人會議間,附有白板輔助討論進行。二活辦公室徐偉翰指出,原先Global Lounge成立的目的是希望同學可以在此與外國學生作語言交換,但現在卻以討論課業為多,使用學生則多以管院學生為主。

 專屬空間!總圖討論氣氛佳

        位於總圖內的研究小間與討論室,雖須事前申請,且有資格或人數之限制(註二),但是空間專屬、氛圍寧靜,相當適合研究、讀書會作討論使用。另外位於地下一樓的學習開放中心,僅需刷學生證即可入內使用,六月六、十三、二十日連續三個周日更試辦延後閉館時間,由下午五點延至晚間十時二十分,作為未來正式延長閉館時間的評估參考。

 進出便利 新生討論室小而美

        面對新生大樓的左側樓梯,於一二樓之間、三四樓之間各有一間小型討論室,兩間各可容納約十人進入;無論是上課前、下課後的小組討論,新生討論室就在教室旁邊,更無須刷卡或書面申請,便利性極高。

註一:活動中心主任李毓璱在本報訪問中表示,活大學生交誼室(即外側沙發討論區)在未來將轉作便利商店,而總務處營繕組將於本月先舉行建築師評選會,選出的建築師將會為該區取得使用執照,爾後活動中心就會對外面廠商進行招標,屆時現存的活大全家便利店將會關閉。校園空間工作坊召集人吳秉軒指出,校空在得知此訊息後,才轉向總圖B1學習開放中心,尋求延長開放。

         對於活大是否真有需要存在一間「開放時間較長的討論室」,學代會社團委員會目前已完成問卷調查,希望藉由問卷結果作為日後和校方提案討論的根據。李毓璱對此指出,學代會社委李冠緯曾向她表達過,希望在活大學生交誼室成功轉為便利店後,於活大用餐區規劃「可開放至夜間12點的學生討論區」,而李毓璱當時回答「屆時再討論」,目前活動中心原則上希望在未來的新便利店內加入討論桌椅,解決同學需求。
註二:總圖研究小間申請資格須為「專任教師、研究人員及博士班學生經指導教授核可者」,故一般大學生、碩士生無法申請。總圖討論室則需「五人以上(含五人)始得申請,並以八人為限」。

●看完這篇報導,或許你想參考:


(1) 學生住宿服務組「宿舍舍區『生活學習中心』」簡介 http://ppt.cc/tAzV
(2) 總圖研究小間、討論室借用辦法與申請單http://ppt.cc/5i8S
(3) 教學發展中心整理之校內討論空間列表http://ppt.cc/X2lz
(4) 學代會社團委員會對「活大討論室延長開放時間」一事作出的問卷調查結果:
http://ppt.cc/Q~;i
(5) 學代會社團委員會BBS板:PTT2的SoWay板。
(6) 學生會學術部校園空間工作坊BBS板:PTT2的stargazer板。
(7) 二活303室(學生交誼室)簡介:http://ppt.cc/B,PP
(8) 二活Global Lounge簡介:http://ppt.cc/TRej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0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高點研究所,高上高普考!最佳的輔考團隊,讓您成就登上最高點!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