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期][社團] 校總區社辦僅可容27%社團 社辦申請現正熱

校總區社辦僅可容27%社團 社辦申請現正熱
-------------------------------
【臺大學生報社記者郭建志、游凱如報導】




  經本報調查,將剩餘的三十四個名額算入,台大校總區學生活動中心社團辦公室數量,僅能容納登記在校總區所有社團的27%

學生活動中心管理組組長李毓璱指出,在上月二十一日社團負責人研習會後,申請剩餘社辦名額的案件大幅增加;顯示校總區社團辦公室仍有頗大需求。


   究竟對於學生社團而言,社團辦公室的重要性到底有多大?大學新聞社社員詹惟文同學表示,有社辦的好處便是有一個具體社員可以聚會的地方。剛申請到社辦的椰風搖滾社社長葉宗霖同學也說,他將會規劃新社辦作為往後社內的教學場地,並用以放置音響等器具。由此可見對於社團而言,社辦扮演了聚會、放置社產等功能,足見社辦之重要性。


  根據本報調查結果顯示,全台大共計1002個社團中,有901個社團登記在校總區內,然而第一、二學生活動中心的社辦僅能允許247個社團使用,意即平均而言,校總區社團中,每一百個就有七十三個社團無法申請到社辦使用。




 




  對於這樣社辦不足的問題,學生活動中心管理組組長李毓璱表示,對於有社辦需求的社團,第二學生活動中心十樓尚有空間供社團申請為社辦,名額約為三十個,而且 尤其經過上月二十一日社團負責人研習會上,活動中心人員釋出尚有社辦名額可供申請的訊息後,申請社辦的案件大幅增加。經本報掌握的消息也指出,這學期確實 已有社團成功申請到新社辦。


  李組長也表示,對於尚未申請到社辦,或是已向活動中心表示無社辦需求的社團,可以申請放置在二活十樓的空鐵櫃,作為放置社產的場所,二活管理組徐偉翰也表示目前已有十三個社團申請放置。


  然而對於蓬勃發展的台大社團,僅剩的空社辦是無法滿足學生社團的需求,校方雖有意願在未來綜合教室改建成新教學大樓後,將地下空間撥出給學生社團使用,但該計畫在最樂觀情形下,也是在三年後才能實現。


  正在活動中心管理組內部討論的「社辦淘汰機制」,打算針對一、二活久未運作或已消失的社團,經評估過後收回其社辦名額,開放給其他社團申請,但其中的評估 「社團是否運作」的標準仍有待各方討論;長遠來看,校方似乎對於社辦空間的未來需求並無積極性的評估與處理,若是申請不到社辦的社團,短期內也只能自力救 濟了。

 


*學生活動中心管理組組長李毓璱表示二活十樓尚有三十個名額供社團申請為社辦,二活十樓社辦一間 十坪 ,可容納六個社團,但經調查,除了五間空社辦外,1008室僅有兩個社團登記;九樓921室為 五坪 空間,應可登記三個社團使用,但依活動中心網頁顯示,僅有一個社團使用,因此可推得社辦名額除了先前的三十個,還要再加上六個才是正確。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09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