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期][即時] 愛心進中臺!臺大學生挺進神木村

愛心進中臺!臺大學生挺進神木村
-------------------------------
【臺大學生報社記者郭建志報導】





       臺大動起來了!除了近來校方與校內服務性社團啟動的一系列救災活動,學生會也於20日召開臺大學生會「八八水災工作小組」,神木村第一梯隊行前說明會,與會超過20名熱心學生,以及即將隨同出發的多位教官,為不久前才搶通的神木村災後整理點亮希望。


  據臺大莫拉克救災專區公告顯示,本校自風災以來已啟動多項應變措施,包含:捐款賑災,學生急難救助,臺大醫院「八八水災臺大醫療救援小組」的醫療協助,教育部發起、本校內服務性社團響應的「臺大有愛;送愛心到災區」社會服務、甚至未來也會舉辦學術省思性質公共論壇。

神木村救災
  20日神木村第一梯隊行前說明會於行政中心第一會議室召開,由法律學院學生代表黃守達同學,以及學生會會長傅偉哲同學主持。黃同學於會中表示,由於臺大原先於高雄市認領的兩所學校-高雄市七賢國中與仁愛國小,均表示無迫切性須本校協助重整,加上不久前才開通的南投縣信義鄉神木村亟需人手,且又靠近本校實驗林地,故在很短的時間內學校便接受請求,由學生會召集學代們與同學組成「八八水災工作小組」,規劃這次神木村救災服務。


規劃階段任務、建立觀察指標

  特別的是,這第一批進入神木村的志工們,需現場建立具體觀察指標:建立關鍵人士聯絡清單、當地需求確實回報,黃同學表示這是為了工作小組與校方在必要時候可以聯絡上必要人士,並將當地需求正確傳達出來。同時行前會的現場也將志工們分為三大組別:堰塞湖觀察組、教育機構組、產業重建組,分別由公衛二的加拿大僑生-張文馨同學、人類所研四的鄭月同學,以及有過校外教會志工服務經驗的公衛二簡子翔同學分別領軍。
  這批志工與隨隊的郭金森教官於21日搭乘台鐵至臺中,經由專車接駁抵達神木村,進行為期三天的志工服務。23日除了三位組長留下,與第二梯次志工及張茂榮教官碰頭交接外,其餘同學則預計搭乘臺鐵於23日晚間返抵臺北。


◎身為臺大學生的妳/你請進:
八八水災臺大志工報名系統 
http://tinyurl.com/qgkojq
◎對臺大救災情形有興趣的妳/你請進:
臺灣大學莫拉克救災專區 
http://host.cc.ntu.edu.tw/help88/
臺大災區需求地圖 http://tinyurl.com/r9p36t
◎對於風災情形有興趣的妳/你請進:
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 
http://typhoon.adct.org.tw/
莫拉克颱風急資集散網 http://lingtelli.com/savetaiwan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09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