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期] 新奇課程、戀愛巴士 一次蒐羅報你知


新奇課程、戀愛巴士  一次蒐羅報你知

記者/馮天昱、邱舒虹報導

每年臺大所開設的課程數多達一萬堂,學生們面對如此琳瑯滿目的課程名稱,是否不知所措、不知道要選哪門好玩、充實,又特別的課程嗎?本報這次蒐羅了幾門新奇的課程以及人人都想加簽的戀愛巴士之旅,將課程資訊分享給你。


都市裡插秧、種菜   現代農業體驗

現代農業體驗原為生農學院的必修課程,不過每年仍有大量其他學院學生修習。課程的內容相當廣泛,有製作麵包、精油、擠牛乳、餵豬,甚至也能夠實際體驗在一坪百萬的土地上下田的感覺,進而對於臺大總區內農場以及學校周邊農業相關園區更為了解!

悠閒的品茗吧  茶與茶業 

這是一門名為選修,實為被外系占據的準通識,在九八及九九下學期,開課時均受到廣大學生的喜愛,教室從共同101換到活大禮堂,課程內容介紹茶葉的起源、歷史,茶樹栽培與茶葉製造,以及飲茶與人體健康之關係。特別的是,每一堂課下課前,會提供不同的茶葉讓學生們品評,讓學生們在喧囂的上課日中,找到偷閒的課堂時光。(只在下學期開設之課程)

參觀動物園的課程?  寵物營養

寵物營養是一門由動科系教授開授的外系選修,顧名思義,課程內容為寵物的飼養與其飼糧營養,分享養寵物的經驗,期末還有一次的校外參訪,來到學生自小學以來即未曾涉足之地─動物園,觀察動物園飼料的成分與種類,這是一門兼顧理論與實際的選修,很能引起廣大養寵物同學們的共鳴。

拿起你的地質錘!  地質調查導論

地質調查導論是針對非地質科系同學所設計,以恆春半島、東北海岸、花東縱谷、太魯閣國家公園等為實習標地,介紹野外地質調查的方法和經驗。此課程讓學生能實地拿起地質錘體驗敲打、欣賞岩石的趣味,極度推薦給對於地質有興趣的同學。

森林生物多樣性概論(簡稱森多概)

通霄排隊才有的森多概開設以來就是臺大最受歡迎的課程之一,許多想要修課的同學,還要於加簽前一天到指定地點排隊通宵。此課程在兩個周末的上課期間前往臺大實驗林,對於想要認識許多動植物的同學絕對是臺大的必修課程。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