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期] 臺大杜鵑花節 陸交換生感受深


臺大杜鵑花節  陸交換生感受深

記者/游任博、馮天昱報導


一年一度的臺大杜鵑花節在三月十日、十一日熱烈登場。有學系博覽會讓高中生對臺大各系有初步的了解,社團聯展展現臺大生的熱情與活力,校園企業徵才尋找優秀的社會新鮮人。本報特別邀請大陸學生來分享此次活動心得與想法。

來自大陸山東大學的法律系交換生王臣在杜鵑花節時參觀企業徵才,他認為企業要尋找具有專業素養、人際交往能力、以及適應社會能力的人才,因此此活動讓學生與企業有一個互相了解的機會。

王臣提到,山東大學在畢業季時會舉辦類似活動,有大陸四大銀行前往徵才。而這次徵才活動則有許多銀行金融業和小型科技廠商,另外在椰林大道底設有舞台舉辦演講,炒熱活動氣氛。

雖然沒有參觀社團聯展,但王臣從平時的觀察中發現,臺大的社團活動形式新穎多元,不只是在教室內講課,也有巡演、路邊活動、小型表演等。他說臺大的社團比較親切、沒有隔閡感,可以加入後再學習,另外社團活動組織強,活動安排周延。

大陸浙江大學的國企系交換生張靜懿,在杜鵑花節時抽空到社團聯展參觀。她說臺大的社團相當多元、豐富,同學思想很開放、生活多彩繽紛,對於土風舞、模擬聯合國、劍道、布袋戲、男同性戀等社團,以及相當多的志工服務性社團留有深刻印象。

張靜懿提到,浙江大學是有名綜合型大學,學生會注重全方面的發展,有相當多的社團活動,例如志工類的紅十字會、研究型的三農協會(農業、農民、農村)、西部協會、臺灣協會等。

王臣提到,臺大接待交換生的志工制度相當好,會提供許多熱情的幫助、精細的資訊,例如選課、住宿等資訊,讓他們在生活上方便許多。他說在春節時還有熱情的學長要帶陸生們到西部海岸線遊玩。

在臺灣風俗民情方面,兩位皆提到臺灣的夜市文化。王臣說臺灣的夜市相當多,且都經過規劃,各自具有特色,另外他也曾造訪九份、淡水等老街。而張靜懿說已經在臺北逛過四個夜市,她認為臺北是一個時尚、溫馨、具多元文化的城市。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