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期][即時] 豪享來 好想吃─豪享來阿姨專訪

豪享來 好想吃─豪享來阿姨專訪
-------------------------------
【臺大學生報社記者賴佩均報導】 


  「吃不夠可以再來喔!」、「可以加飯加醬加湯免費喔!吃不夠可以再來」每到吃飯時間,走進大一女舍B棟宿舍餐廳,總是可以看到豪享來快餐的阿姨親切的招呼著每個學生。




  今年六十四歲的李朱秀鳳是豪享來快餐的店長,也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阿姨。問到阿姨為何會來這邊工作,阿姨表示:「是我女兒請我來幫她忙啦!她在大同大學也開了一間餐館,忙不過來因此請我照顧這裡。」在女兒的拜託之下,阿姨每天早上8~9點從新店搭公車來,然後一直忙到晚上八九點再搭車回去。「做這個其實很累阿!常常忙到晚上都不能吃飯。」然而到底又是什麼,讓阿姨這樣子不顧自己疲累去關心每個來吃飯的學生呢?

  令人感動的是,她的動力是來自看到大家很滿足的表情,阿姨表示,那樣子就夠了。阿姨常常讓大家免費加飯,並且在經濟不景氣的2009年也沒有漲價,就是怕學生經濟壓力大,「賺少一點沒有關係,重點是大家都可以吃飽,大家都很快樂就好了。」

  說起在台大工作的回憶,「有個學生常常因為沒有錢都吃最便宜的炒飯,阿姨都算他便宜一點,也讓他一直加飯,有一天,他突然拿著一盒巧克力來送給我,阿姨好生氣,阿姨知道他在外面有打工,工作得很辛苦,阿姨說以後不可以再這樣子,以後阿姨不收你的巧克力,多照顧自己一點。」「還有個學生,是泰國的華僑,回泰國的時候買了治痠痛的藥給阿姨,阿姨真的好感動。」「還有一群不知道什麼系的,跟著阿姨一起跨年阿!阿姨很開心的跟他們說新年快樂,提醒他們要多加一件衣服免得冷到,阿姨真的就是怕你們吃不飽穿不暖還是下雨天淋濕感冒。」說著說著眼眶都紅了。

        
問到阿姨還會再來嗎?阿姨捨不得的表示,應該是不會再來了。當初也只是來幫忙女兒照顧店面,現在女兒沒有幫忙的需要了,因此她也不會再過來了。對於大家的愛護,阿姨真的很難向台大的學生話別,然而,那溫情的滋味,將永遠深藏於味蕾與心底。

 -------------------------------
【台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台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09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