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期][生活] Project 10出「集」 記錄台大校園點滴


Project 10出「集」 記錄台大校園點滴
------------------------------
【記者卓筱涵、莊雅茜/報導】


  今年二月二十五日,傅鐘前的一輛藍寶堅尼跑車引起校園轟動,事實上,這是由臺大學生組成的創作團隊Project 10,為了凸顯角色性格而使用的拍攝道具。該團隊行銷企劃林端容說,團員擁有跳舞、創作、美術、文字等不同專長,為了能在大學畢業前夕完成大家共同的夢想,留下回憶和代表作,提高品質是團隊的共識,希望能夠挑戰自身極限,才不惜求助各個管道,無論再難找的道具都要借到。


  Project 10由一位臺大農經系程安德發起,集結各臺大各領域人才所組成的團隊,預計在上半年拍攝十集影片,同樣為團隊企劃組的嚴心汝表示,劇情靈感來源主要來自同學的校園生活經驗,並將此與校園大事結合,用誇張、詼諧的方式,表達看似平凡的校園生活。

  不過她也說,按照校園活動行程進行拍攝,不僅無法預拍,如果碰到陰雨天,拍攝工作會更加困難;而每集十分鐘的限制,也不易鋪陳角色之間的關係,但她強調,雖然影集會增加拍攝的急迫度與難度,但卻能提升觀眾的期待。

為了不斷突破自我、追求高品質作品,團隊在編劇、動畫、剪輯及原創音樂上,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更大膽嘗試高難度的空拍技術以及製作大型場佈襯托劇情。但林端容提到,目前拍片的最大問題就是資金不足,礙於影集形式不符合電影比賽條件,無法投稿,所以目前只能尋找廠商贊助,希望能讓影片品質更臻完善。

  嚴心汝說:「它是一個臺灣校園的生活縮影。」希望不只是臺大的學生,其他校外民眾也能在網路上看到Project 10,以喚起更多人的共鳴,未來也將考慮搭配英文字幕,讓國外學生也能看到臺灣學生的創意。

  目前團隊人數已超過五十人,包含導演、編劇、攝影、音樂、舞蹈、動畫、道具、行銷企劃等,各自發揮創作能力並結合資源,以此影集共同記錄校園生活。該片也在去年十二月舉辦演員徵選,六位男女主角善於詮釋劇中角色的衝突元素,從一百多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1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