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期][休閒] 腳踏車壞了? 校內腳踏車店等待您的光臨

腳踏車壞了? 校內腳踏車店等待您的光臨
-------------------------------
【記者葉德豪、何慕凡/報導】




       
   腳踏車壞了該去哪裡修?本報特別為您探訪了校內各家腳踏車店,為您做一個比較與介紹。

  多年以前,學生們的腳踏車修理多為學校工友負責。大約六年多前,學校公開招標校外廠商進入校園,開設小福腳踏車店,替過往學生修理腳踏車。服務內容包含修車、賣車與租車,也提供自助式免費打氣與上油服務。去年,腳踏車店再次招標,新的廠商進駐小福。從第一位廠商做到現在的陳振海先生,也被新廠商挖角在店裡擔任店長,繼續為大家服務。陳先生表示,臺大腳踏車數量極多,又加上常淋雨與雙載,因此每天的修車量十分驚人,一天要修一百多台的腳踏車。並且每星期只休周日,有些疲累。但是他覺得臺大的環境還不錯,「工作起來有樹有草」。

  關於小福腳踏車價錢較貴的問題,陳店長指出,因為校外腳踏車店大多是小福出去自立的技師開業,他們知道小福腳踏車店的價錢,因此會降價競爭。而小福腳踏車所提供的零件多為台灣製造,因此在價錢上略微高了一些,但是在新廠商進駐後已在價錢上有所調整。

  校內另一家腳踏車店為男一宿舍腳踏車店,由先前小福的第一位廠商承包。價錢上多會給學生打六五折到七折。營業時間為一到六早上八九點到下午六點,通常在早上與下午三點以後是最繁忙的時間。即使如此,他們覺得與校外相比,校內的腳踏車店比較平靜,且顧客都是學生較為單純。

  另外,學校有設立一個水源校區服務處,專門負責整理廢棄腳踏車,並交由學校進行一個月一次的二手腳踏車拍賣。在那邊工作的溫博凱先生表示,每天整理數量不定,大約一天整理個幾十台。但是每輛腳踏車的狀況都不太一樣,因此算是一個很有挑戰性的工作。這個服務處並不經營腳踏車的維修與服務,但是若同學腳踏車被拖去水源,要騎回來時腳踏車有些受損,可以請他們稍微幫忙做一下緊急處理。

  腳踏車已成為臺大學生生活中的一部份,修理腳踏車也是學生們常會遇到的問題。大家要常常為自己的腳踏車上油打氣,並且避免日曬雨淋,才能使自自己的愛車維持在最好的狀態。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09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高點研究所100年春季班陸續開課,好課程好師資讓您輕鬆上榜!
美加文教為國內英語學習最專業首選及留學遊學名人最推薦,歡迎電洽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