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期][即時] 找尋一種比「說話」更具感動的表達方式 -專訪校園藝術家高新綠

找尋一種比「說話」更具感動的表達方式
-專訪校園藝術家高新綠
------------------------------
【記者莊雅茜/報導】

         近日於總圖大廳擺設的大型白色面具,在校園間廣為討論,其實這個裝置藝術是由本屆台大校園藝術家的高新綠所創作,其藉由這件作品「語言」表達生活中「無言」的時刻,將欲語還休的感受具體實現。

 


生活是最自然的創造力

        從小就喜歡畫畫的高新綠,國中曾就讀金華美術班,喜歡梵谷真誠的作畫方式和馬提斯的色彩美感,深愛藝術的種子自小就在心底深耕發芽,因此儘管雙主修的生活忙碌不堪,仍不忘定期看展覽、修習相關藝術課程,充實精神生活。

        高新綠認為,每件作品背後都有其深刻的意義,其實藝術多從生活出發,如在校所學之專業,看似與藝術無關,但其實早已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不自覺融入至藝術創作中,如這次作品-「語言」就是將資工系所學之程式語言作為作品元素之一,作品試圖嘗試表達生活中「無言」的時刻,透露出再多的語言也無法言喻心中感動的想法。

藝術季-培養學生人文素養的第一步

        藝術季的舉辦,為提升校園人文藝術風氣的第一步,特別是今年首次公開招募校園藝術家,讓學生有公開的管道得以發揮所長、傳達思想及藝術品背後的故事。

        參加校園藝術家的高新綠,事實上目前有著雙主修(工管和資工)的課業壓力,創作期間可謂是蠟燭「三」頭燒,然而她表示,校園藝術家一共十多位,大家一同創作,過程中「從無到有」的感覺很棒,其中也感謝志工們一路的協助,就是因為對藝術強烈的喜歡,才能堅持到今天。

學生藝文素養 須校方支持
 
        目前學校藝術相關課程不夠豐富,修課限定人數往往不滿足選課人數,高新綠建議校方開設基礎的美術課程,如素描、色彩學等,而課程和活動的舉辦,可參考國內外藝術大學的制度方針,並採取專家之意見,希冀學校能在支持藝術相關活動上繼續努力,讓學生能有更多的創作空間。



●看完這篇報導,或許你想參考

台大藝術季源匯展覽:http://artfest.ntu.edu.tw/event_yuanhei.html

● 學生報小事典

梵谷介紹:http://www.aerc.nhcue.edu.tw/4-0/art/s35/picture1.html

馬諦斯介紹:http://tw.myblog.yahoo.com/jw!ga5B5u2XHhDNjns_C05Qd8T8iqmXhN_PCtU-/article?mid=4319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0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高點研究所,高上高普考!最佳的輔考團隊,讓您成就登上最高點!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