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期][專題] 校園閃亮約會地點大搜查

校園閃亮約會地點大搜查
------------------------------
【記者李宜芸/報導】

        本期專題將為臺大為數不少的校園情侶製作秘密約會地點報導;當然,沒有另一半的同學也可以盡量避開這些傷心之地,以防止強烈閃光傷害眼睛健康,或是趕緊找三五好友一同來這裡吹吹風、聊天吧。


醉月湖

        醉月湖為臺大著名景點之一,平時、假日白天遊客絡繹不絕,到了夜晚更是情侶呢儂軟語的秘密地點之一。夜晚的醉月湖,燈光昏暗、氛圍恬靜宜人,不時聽得到蟲鳴、湖面也會傳來陣陣清風,環境相當寧靜舒適。湖旁設置的涼亭,常常看到情侶依偎、互訴衷情。環繞醉月湖旁的紅磚小道也是飯後散步的好去處,但醉月湖傳說特別多,蚊子也不少,前往此處的同學們可要攜帶一顆膽大的心、還有一瓶防蚊乳液。

傅園

        女一舍區旁的傅園雖然緊鄰羅斯福路,卻蘊藏一片小樹林,裡頭還有一座藏有傅斯年校長骨灰的希臘式建築。雖然嘲雜的大馬路就在旁邊,但進入傅園就像是進入另一個空間一般,阻絕了外頭紛擾的馬路,心境自然的沉澱下來,看來很適合在女宿前十八相送的情侶們。但想來這裡約會的情侶們要小心三思,傳說常來這裡約會的情侶多半以分手作結!

新體育館

        不時有演唱會或是大型活動舉辦的新體,在沒有活動的夜晚,人潮稀疏。雖然不像其他地點有許多自然景觀,但新體的階梯卻很適合情侶久坐聊天,三樓也可以鳥瞰臺大操場與部分校園;天氣更好的時候,還看得到許多星星點綴天空,數著天上星星,還有什麼事比這還要幸福呢?

生態池與舟山路

        舟山路旁的生態池平常就是遊客的上選景點之一,夜晚的生態池也是情侶約會的首選。不同於醉月湖,生態池的規模較小,沒有惱人的恐怖傳說,卻有著醉月湖般的靜謐,夏日的夜晚清風徐來,生態池的生物齊奏自然樂章,池旁的斜坡草地,更讓你有更寬廣的空間舒展你的身體,或坐或臥,讓人放鬆身心。在這樣輕鬆自在的氣氛下,也很適合情侶或朋友談天說地。一旁的舟山路也是散心的極佳地點之一,不只有田園景致,到了晚上,昏黃的燈光讓舟山路更顯得迷人,隨處可見的木餐桌椅,更可以讓你走累時,有一處休憩的地方。但切記來到這裡,防蚊液也是必需品喔!

原子與分子研究所後方

        一般人很少會走到小福旁原分子所後方,但眼尖的人會發現,這裡新整修了一片草地,上面散布著一些長方體石椅,可供人休憩。白天或許太陽過大、過熱,但到了晚上,這裡卻成了乘涼消暑的好去處,旁邊還有一座頗具味道的樓梯,夜晚會打光,看起來非常浪漫。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0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高點研究所,高上高普考!最佳的輔考團隊,讓您成就登上最高點!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