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期][專題] 校園約會 簡單浪漫

校園約會 簡單浪漫
-----------------------------
【記者林孟璇/報導】

        當我們走在台大校園中,身旁總不乏伴著情侶們綻放的耀眼光芒,校園裡許多空間甚至已經被同學們歸類為閃光區,例如一入傍晚的舟山路,已被暱稱為「舟閃路」,生傳二的陳思翰便提到舟山路是合適的散步地點。諸如此類的校園空間,除了氣氛好外,空間的隱密性及舒適度也往往是列為考量的因素。


       「總圖前的平台,我很喜歡那裏。」化工二的邱家希說到。在一片落日餘暉中的圖書館,隔著草坪,遙望著椰林大道,無論是以輕快的雙輪舞或單獨步行於椰林大道,長長的樹影、人影交錯著,在這片廣闊的景色前,圖書館與前方草坪間留下的這塊空地,是許多人喜歡與朋友們吃晚餐、聊天的地方。

        在臺大這個擁擠、人口密度極高的校園中,浪漫與休閒顯得格外珍貴。生機二魏瑞鋒就說到,總圖後那片草地是很好的地點,光線微暗時,有著朦朧美,可以賞月、看星星。因此大自然的角色扮演是約會時情感加溫的關鍵,生技二周竹翎的理想約會地點便是在醉月湖、黑森林等自然環境中。

        腳踏車除了是每日必備的交通工具,也是一種移動式的約會方法,騎著腳踏車,不但可以免於蚊蚋之災,穿過一條條的樹蔭道時,涼涼的風吹著,是大部分同學們都很喜歡的休閒活動,而邱家希更細心地提到:「載人的人車子要裝正妹墊喔,這樣女生才不會跌倒。」校園中,有些路段因為施工關係,路不平整,因此貼心的腳踏車配備更為重要。

        除了走到戶外,校園中也有很多適合休閒及約會的室內地點,圖書館四樓的多媒體中心內,兩人共享小小的電影空間,播著不同的電影,轉動著豐富的戀愛滋味,陳思翰便覺得看電影是不錯的約會方式。而許多學院建築中,也存在許多便利同學們休憩或約會的空間設計,現為園藝系四海辰回憶起大二時常到樂學館的中庭,「我覺得樂學館中庭有個盪鞦韆很不錯,是綁在大樹上的。」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0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高點研究所,高上高普考!最佳的輔考團隊,讓您成就登上最高點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