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期][生活]住回總區宿舍? 社科院部分系所仍有困難

住回總區宿舍? 社科院部分系所仍有困難
------------------------------
【記者游任博、李承軒/報導】


社會科學院新建工程預計於民國101年完工,101學年度下學期啟用,原本位於徐州路校區的政治、經濟系師生將遷回校總區,但兩系已住在男四舍女四舍的同學並無法隨之搬回校總區宿舍。



在過去政治、經濟兩系同學升大二時,由於必須到徐州路校區上課,校方會直接安排住宿生入住男四女四舍。然而,新的社科院教學大樓若於101學年度下學期如期竣工,屆時兩系的B989900三屆同學,即使回到總區上課,仍必須通勤往返兩個校區。

社科院學生會福利部副部長葉欣燕表示,這樣的安排將影響兩系同學的權益,不排除繼續向校方爭取住宿生遷回總區。此外,她也希望校車班次的安排能更為完善,才是對於校總區以外的住宿同學真正的保障。

學務處住宿組主任竇松林回應,當年管理學院、法律學院以及部分社科院系所搬回校總區時,同學都繼續住在原本位於徐州路的宿舍。將來,政治、經濟兩系將比照過去慣例,無法隨著社科院教學大樓的遷移而搬回校總區宿舍。

竇松林說,雖然這兩系同學搬到較遠的宿舍,但當時是保障住宿,現在不能因為學校政策的改變,而直接讓同學搬回校總區,某種程度上有失公平,而男四女四舍共有八百多位住宿同學,若全體搬回校總區,並無法負荷,也會影響該年度升大二同學住宿的權益。未來政治、經濟系升大二同學會跟其他系同學一起抽所有的宿舍,不再優先住到男四女四舍

而未來男四女四舍是否要推行「特色宿舍」以增加同學入住意願竇松林認為,「特色宿舍」並非刻意營造,而是需要宿舍學生自治會與住宿同學達成共識後再推行,成為宿舍特殊文化。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1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