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期][生活]又傳騷擾案 圖書館安全維護系統再提升

又傳騷擾案 圖書館安全維護系統再提升
------------------------------
【記者游任博、王泓琦/報導】



近年臺大圖書館性騷擾案件頻傳,針對此一問題,圖書館行政組組長王國聰表示,近期有加強較隱密處監視設備,且事實上圖書館的安全維護系統做的相當不錯,但仍有部分有心人士會做出不法之舉,故呼籲同學在讀書之餘要多加留意自身及他人的安全。

最近一起騷擾事件發生在九月十五日法律學院萬才館圖書室,有名男子對正在念書的女同學做猥褻動作,該名同學察覺不對勁後隨即向館方人員通報,當女同學和館員上樓追查時,猥褻男子已不見蹤影。目前全案正在追查中。

此外今年六月七日在總圖三樓閱覽室,一名自稱臺大校友的二十八歲周姓男子,對趴睡的女同學伸狼爪,撫摸被害人。據悉周男於五月十七日疑似以同樣手法對另位女同學伸狼爪,此案正由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處理時,周男又再度犯案。臺北地方法院依性騷擾防治法判刑三個月,得易科罰金九萬元。

同學質疑為何周男有嫌疑仍可入館,若在調查中即限制入館,是否就不會有再犯的機會?閱覽組流通股股長洪玉珠經詢問圖書館法律顧問建議後表示,應確認嫌疑人,請嫌疑人說明後方得限制其入館。日後會根據此原則處理,若嫌疑人有明確的證據,圖書館將立即限制入館。

王國聰表示,近期有加強館內各死角處監視器設備,此外還提升監視器的解析度,希望能提供更準確的案發現況,杜絕僥倖心態。地下室自習室在晚上會有保全巡邏,而在法律學院圖書室等分館,會再加裝監視器設備,以及加派人手巡視。王國聰提到,若同學不幸遇到騷擾案件,請在第一時間通知館員,館方會協助性平會、駐警隊調查,逐一過濾入館人士。

圖書館是開放公共空間,平時已實施廣播防竊宣導,但仍請同學提高警覺,注意個人財物安全,才能將騷擾及偷竊案件降到最低。洪玉珠表示,圖書館致力於提供本校師生舒適安全的閱覽環境,也籲請讀者配合及支持。

王國聰強調,圖書館偷竊案件比較常見,其中又以偷傘問題最難解決。王國聰說,圖書館有提供愛心傘,如有需要的同學能善加利用。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1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