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期][生活]臺大優良農產品 物美價廉老少咸宜

臺大優良農產品   物美價廉老少咸宜
------------------------------
【記者馮天昱、王泓琦/報導】


         對於臺大師生以及社區居民而言,臺大農產品對他們並不陌生,但大部分的人的印象只停留在牛奶上,其實臺大農場還生產了許多的農產品,一樣具有著高品質。


        從牛奶開始說起,臺大農場所生產的牛奶高純度是有名的,為了能讓消費者喝到濃醇的牛奶,臺大農場提供的全為全脂牛奶,並藉由總量的管制,來確保每一罐牛奶的品質。臺大生農學院附設農業試驗場李誌益幹事表示,乳牛夏天易因流汗減少出奶量,故夏季及冬季的供應量有所差異,夏天一天約可供應四十至五十罐牛奶,冬天則約為一百罐。

         臺大農場以一瓶七十元,容量九百六十毫升的售價賣給消費者,同樣容量的售價低於他牌大約五至十元,農業試驗場技正兼總務股長沈志誠提到,這中的差異是由於台大農場抱持著服務臺大師生的心態,不以求利潤為最大目標,故賺取的利潤約為一成五上下,牛奶甚至少於一成,不像其他市售品牌賺取的利潤幾乎多於三成五。

         臺大農場所出產的熱門商品還有許多,像是三明治冰淇淋,是夏天最熱銷的產品,以臺大出產的牛奶做為內餡,加上雙層餅乾,是消暑的良伴。至於麵粉類商品,從麵包吐司到清蛋糕都有供應,每天出爐的種類及時間都不同,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上網查詢再前往選購。農展品展示中心同時也販售由臺大實驗林種植的茶,在所有的茶種中以春茶銷售最佳,此外還有販售台大農場所生產的白米,一年一期的收穫次數雖比外面低,品質卻提升了不少。

        很可惜的這些優良農產品只能在校內販售,沈志誠表示,臺大農場雖想推廣自有商品到校外,讓校外人士也可以享受臺大的農場品,但礙於學校法規的規範,在現階段仍不可行。為了使農場順利營運,需要臺大教職員的支持,才能使品質高且價錢便宜的農產品繼續提供給全校師生消費者。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