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 Sportif】競技啦啦隊專訪

文/盧養宣

對他們來說,這裡就是一個家。

今天為大家專訪到的是準備在周六(十九日)參加啦啦隊全國賽的競技啦啦隊,在舊體舞台上,他們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比賽,如火如荼地練習。除了啦啦隊全國賽,他們最重要的比賽莫過於明年六月的大專盃。此外,每年的校慶及杜鵑花節開幕也都能看見他們活力四射的身影。 

臺灣大學競技啦啦隊目前成立四年,創社成員魏筠看著這個團隊從三個人到現在愈來愈多人加入,心中有滿滿的感動。對她來說,啦啦隊是一個講究「傳承」的團隊,她很高興能看著學弟妹們從無到有,從完全沒有任何基礎到喜歡上這個運動。此外,她也提到,啦啦隊雖然屬於運動型社團,「但和其他運動講求個人技術的進步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們追求的是大家一起進步。」

他們自稱是一群瘋狂的人,被問及何謂啦啦隊精神時,成員徐珮庭馬上說:「我們是維他命!」他們是一群永遠充滿活力為大家加油的人,「所謂啦啦隊精神就是永不放棄、面向陽光!」成員李思潔說。

因此,他們也歡迎任何有熱情的男孩女孩們加入團隊,「只要你想,這裡都有你的位子。」成員楊景萱表示,她去過無數的社團,「但啦啦隊很有家的感覺。」而成員邱郁棋則認為,由於啦啦隊的練習時間較長,大家很容易培養革命情感,「這裡真的很像一個家」她說。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