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 Worldwide】遊,歷

CHLOE@PORTUGAL

旅遊,是我當初選擇歐洲作為交換地點的主因之一,欣賞歐歷史建築和體驗如何把各個華麗的教堂看到「膩」,來歐洲三個月後,不能不說這裏每一個角落都是美景隨處便能拍出意境。


         然後,在巴黎受伊斯蘭國恐後的二個星期,我踏上了刹時陷入最不穩定和不安全的兩個歐國家——巴黎和比利時那個致死傷近六百人的恐,令整個城市沉浸在惶恐和陰霾之中,巴黎的旅遊景點在事件發生後立即關閉,朋友告訴我事發後的一、兩天,整個捷運和街上是他從沒見過的零丁數人,巴黎市民一看到有人在街上行走大家便恐慌地互相打量著對方,生怕隨時命。繼而,事件也波及鄰國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當地捷、學校和所有大型活動也停了數天事實上,這恐襲導致了整個歐洲的氛圍緊繃和擔憂,因為無論米蘭、羅馬和倫敦都傳言將會成為下一個攻目標,儘管我身處在葡萄牙這個恐襲可能性很低的國家,但也難以忽視其影響力在我的波爾圖大學,部分教授擺課堂、開放討論空間予同學我們對此都議論紛紛各持見解討論著政關係、憂心著各國人民安危、又感嘆恐怖份子的殘酷不忍。而那時的我,已預訂了機票和酒店二個星期後便去巴黎和比利時,最後在擔心和猶豫下還是決定出發與一眾交換生踏上這旅程。

        當然,幸運地,我們也一切平安。但無可否認地,即使在二個星期後,身處在巴黎和布魯塞爾我完全感受到了恐襲的壓力、人民的緊張和政府對此的戒備。因為無論機場和所有旅遊景點、捷站都至少有數名拿著一米長步搶的軍人駐守巡視,且進入著名景點參和參加大型活動,全部都要通過嚴安檢他們絲毫沒有對任何可能性有所鬆懈,這也是這趟旅程順利的原因。

        隨著旅程的飛逝我也開始倒數著這半年交換期間的完結記得那天我們在巴黎鐵塔下來自各國的交換生手攜著手異口同聲地認同和高呼:「這年,會是我們人生最閃耀和光輝的時光。」那是一種對交換生活的肯定的百感交雜的體會感受我和這裏來自四面八方的交換生朋友在歐洲締造了很多回憶和友誼這半年,我們都嘗試了很多的第一次,我第一次踏上了歐洲這土地,第一次完全獨立生活,第一次與朋友去旅,第一次瘋狂,第一次任性第一次忘我。光陰如梭而我知道再過二個月後,便要體驗,第一次這種離別。



◣◥交換生作者◣◥
法學三 張可盈 (Chloe)
交換國家(地區):臺灣→葡萄牙
交換時間:半年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