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 Sportif】女子網球隊專訪

文/盧養宣

每周三和周五的晚上在博雅教學館旁的新生網球場總可以看見一群女孩不停揮汗練習,她們是臺灣大學女子網球校隊。女網校隊目前正處於世代交替的階段,隊上大多都是較年輕的球員,還是練習生的她們都在尋求機會,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正式球員。

女網校隊每年會從新生盃及臺大盃挑選具有潛質的球員進入隊上,並經由王澤惠老師與趙曉涵老師的觀察及訓練,從練習生成為正式球員,代表學校參加校際邀請賽及一年裡最重要的大專盃。大專盃網球項目分為團體賽及個人賽,團體賽女生組部分有三場比賽、依序是單打、雙打、單打。並會因為選手身分區分為一般組及體保生組。

目前就讀博士班,加入女網校隊約八、九年的球員陳彥婷表示,當初加入校隊是因為喜歡「大家一起進步的感覺」,因為在球隊裡,大家有著共同的興趣,而這是一件很難得的事。「希望學弟妹要珍惜這個時間」。然而她也認為,校隊除了能和大家一起打球,最重要的是培養負責任的態度,畢竟校隊有校隊的機制,和一般社團或者只是做為興趣不太一樣。

陳彥婷本身已經打球逾二十年,從博士班一年級便加入球隊,身為隊上的學姐、經歷好幾次的世代交替,她也觀察到每屆學妹都擁有非常不一樣的特質。「可以知道老師辛苦的地方。」陳彥婷說,因為老師必須時常面對不一樣的學生,就得不斷溝通。但她也認為,教練及球員之間都有彼此都要學習的地方,「教練要找到適合的方式去帶球員,球員也要相信自己的教練。」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