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期][休閒] Working Holiday自己來


Working Holiday自己來
----------------------
【臺大學生報社記者林采霖、林廷諺、林孟璇報導】



  打工旅遊正夯!因為花費比一般留學便宜,可以邊打工邊自助旅行,成為許多嚮往出國年輕人的新選擇。目前多前往紐澳或美國地區,是一種將打工、觀光、遊學三者合一的新旅遊方式。



  訓練語言能力是大部份的人出國的原因之一,不過打工旅遊並不保證語言能力一定增強,因為大部分的人仍和當地華人一同生活,或是從事如打掃房間與語言無直接相關的工作,台大外文系四年級陳詩涵表示,即使語言能力沒有明顯變好,但是變得比較敢講了。


  異地生活讓許多學子獨立自主並體驗當地文化,自行規劃旅程、結交各國朋友也擴大了國際視野,輔大餐飲旅遊系李昀珊表示,去過打工旅遊後,感覺更獨立、堅強,有長大的感覺。


  避免人生地不熟遇到狀況求助無門,出發前必須有夠周詳的考量,例如簽證,就 不同於一般旅遊簽證,必須申請特殊的打工簽證。在美國打工可以事先由代辦處安排工作,但在紐澳卻必須自行在當地找工作,通常前往打工旅遊的人會尋找代辦處 的幫忙,由代辦處負責處理和雇主溝通及安排工作,不過相對收費高,而且必須慎選代辦處,李昀珊表示,她到了當地才知道該工作地點根本沒有人去過,感覺自己 像白老鼠。


  打工旅遊具有一定風險,但它的風險面同時也是吸引人的地方,對於今年的暑期計畫,你是不是也心動了呢?






學生報社小百科
SEVIS: 持有200491當天或之後核發的I-20DS-2019表的新進學生(F-1, F-3, M-1, M-3)或交換訪客(J-1),在申請簽證前必需繳交SEVIS(學生及交換訪客登錄系統) I-901費用。該費用是用來資助SEVP(學生及交換訪客專案)業務及一個登錄追蹤所有學生及交換訪客資料的自動系統,以確定學生及交換訪客在美國停留期間的身份維持良好。(出自於美國在台協會)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09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