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期][社團] 停止殘害動物! 台大動權社專訪

停止殘害動物! 台大動權社專訪
-------------------------------
【臺大學生報社記者游原叡報導】


  三月七號、八號,台大杜鵑花節登場。台大新體前上演著一齣行動劇,經過的人都忍不住多看了兩眼,甚至拿出手機相機拍照。這是台大動權社的表演,他們要用震撼的畫面給參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們先從簡單的表演抗議形式開始。」動權社社長經濟二鐘珮瑜同學表示:「而這次的主題是反皮草,皮草的製作過程極其慘忍,而我們希望能告訴大眾,即使是便宜的服飾或是飾品,都有可能是由中國廉價的真皮草製作而成。民眾購買這些製品的時候,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殘害動物的幫凶。
台大動權社在2009年成立,是一個還在等待學校核准的社團。不同於一般社團,動權社的成立受到了很多社會人士的高度關注。鐘同學說:「我們強調社團成員並不局限於台大學生,動物權的議題十分廣泛,只要有熱情的人都可以參與。而台大動權社是第一個在校園內關心此類議題的社團,十分的具有開創性和試驗性,但由於仍在起步中,非常需要各界的資源與協助。
動物權利在台灣一直沒有受到相當的重視,在這個議題上台灣已落後國際好幾十年,人力、資源上都十分的匱乏。在這樣的環境之下,仍有一群人堅持他們的理念,為了動物的權利而付出。鐘同學希望能藉由社團的成立,在校園內能產生引領及開創的作用,讓大家有機會關心這議題;並且把基本的觀念傳遞給大家,告訴大家那些被忽略的事實。
台大杜鵑花節碰上下雨天,動權社好不容易做好的道具都被雨淋壞了,只好趕工來應付第二天的活動;社員在寒風刺骨下躺在地上一整天,躺到腰酸背痛卻還是要堅持下去。辦活動是辛苦的,創立一個社團更不容易,支持他們走下去的動力是什麼呢?「我想是熱情,人只要有熱情,做事就不難。而來自於四面八方關心動物的人們的支持與鼓勵,讓我更相信自己做的事是值得的。」「只要一想到我們吃的用的穿的,都讓無數的動物受到慘忍的虐待,而這酷刑是不停的在發生,就覺得這社團存在是值得的。因為這是一種改變的力量,可以救助一點點的生命,少一點點這樣的殘忍,這就是我們的動力。
 

看完這篇新聞,你也許想參考。
台大動權社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09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