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期][現象] 我的傘 別再離開我了

我的傘 別再離開我了
-------------------------------
【臺大學生報記者賴佩均報導】


   雨傘遭竊的問題對於台大人來說一點都不陌生,每到下雨天,總是有人雨傘遭竊,雨傘被偷得人有些是調閱監視器的錄影並且報警,有些人則是上BBS發文章發洩,而有人則是自認倒楣。



  這不禁讓我們疑問:難道學校都沒有想過遏止這些偷傘賊的方法嗎?


  事實上是有的,學生會曾提出了幾個方案。第一個像捷運一樣使用傘套,這在總圖剛開館時就試用過了,但是傘套仍會將濕氣帶入圖書館,而且傘套有時候會有破損的狀況,圖書館不希望有任何的濕氣進入,因此施行了幾個月之後就停止了,之後則是增加了傘櫃的數目。

  第二個則是考慮到,既然傘櫃對於置傘是最方便的方式,何不把傘櫃上鎖呢?其實十幾年前曾在舊總圖設置過,但是,啟用三個月後鎖頭幾乎全數毀損,除了不耐用和不當使用外,也常有人將傘鎖在架中便忘了來領取,卡片鎖的鎖頭沒有歸還,每次只好請廠商開鎖並更換整個鎖頭,最後因為成本太龐大,卡片鎖的方式就不再使用。後來卡片鎖在台灣不知道什麼原因也沒有再賣了,目前國內已經沒有人生產相關零件。因此,不再用傘櫃上鎖的方式。

  總圖有提供愛心傘,這是許多學生都不知道的事,也許知道愛心傘卻不知道在哪裡索取。 
  碰到突然的大雨卻發現忘記帶傘嗎?不應該再順手牽羊了喔!可以向圖書館的人員索取愛心傘,用完之後,也必須還回。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09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