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期][現象] 潛藏的危機─校園腳踏車安全

潛藏的危機─校園腳踏車安全
-------------------------------
臺大學生報社記者何慕凡、林明慧報導 


  騎著腳踏車在校園內穿梭,你是否有不小心與人相撞或摔車的經驗呢?腳踏車為臺大學生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或許這些意外看來稀鬆平常,但你可有仔細想過,意外的發生有時候不僅僅是腳踏車騎士的責任。





  學校的腳踏車道規劃是否完整且完善?哪些地段需要你特別留心呢?本報記者特地實地走訪,記錄了校園中需要特別注意安全的路段,給大家參考。







  雖然校內的騎車環境仍有待改進,但最重要的,仍是每位腳踏車騎士自身須遵守交通規則,不飆車,不蛇行,注意自己與他人的交通安全,才能減少意外的發生。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09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