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期][現象] 外籍生 不可不知

外籍生 不可不知
-------------------------------
【記者/葉德豪整理】




近年,臺大外籍生人數不斷增加,本地生卻經常搞不清楚外籍生跟其他外地學生(如僑生)的分別,甚至連臺大官網提供的統計數據也把兩者合併在「外籍生」的名目下計算。以下將列表細說兩者的差別。


外籍生?僑生?


另外,除了港澳地區居民,所有華裔人士都具有外籍生和僑生雙重身份,他們可以選擇其一申請入學。例如馬來西亞的華人,就具有雙重身份。

外籍生、僑生之變遷

以前,臺大的外地學生以僑生為大多數,例如在一九九零年僑生人數是二千二百四十九人,外籍生只有二百八十二人。後來,由於僑生海外升學選擇漸多,而且臺灣新建許多大學,本來臺大給僑生的名額被分配到其他大學,臺大僑生在數年內暴減一半,在一九九五年,僑生只剩一千零六十二人。

與此同時,外籍生人數持續增加,尤以近年為甚;九十三學年的外籍生只有二百五十八人,到九十七學年已經翻了一倍,共有五百零三人。雖然人數上還是以僑生較多,但外籍生未來很可能會在人數上超過僑生。

(資料來源:台大官方網站、台大國際事務處網站、全國法規資料庫網站)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09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高點研究所上榜率全國NO.1,加入高點,誰也別想置身榜外!
美加文教為國內英語學習最專業首選及留學遊學名人最推薦,歡迎電洽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