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期][即時] 臺大H1N1病例處理 迅速嚴謹

臺大H1N1病例處理 迅速嚴謹
-------------------------------
【記者何慕凡、謝穎儀/報導】
  
  當秋冬季節來臨,又一波H1N1(新流感)蠢蠢欲動。面對H1N1威脅,你是否準備好了?是否會擔心害怕H1N1感染者就在你身邊?這不禁讓人疑問:「究竟校方對於H1N1病例如何確診?處理方式是否安全、妥當,能讓學生放心?」

  
  據A型流行性感冒感染者朱同學表示,他在發現連續發燒不斷一天半後就自行前往保健中心掛診,當時對發燒現象並沒怎麼放在心上,沒想到經五分鐘快篩後,檢驗確為A型流感。關於快篩的進行方式,朱同學則生動地表示,護理人員會拿一根棒狀物進入鼻腔採樣,之後便將取樣結果放進試劑中檢驗是否有變色。整個檢驗過程很快,快篩結果大約五分鐘後就出來了。
  
  一經判定為感染A型流感後,護理人員就立即讓他填寫各式表格、辦理請假手續、且對相關人員(如宿舍之輔導員及課堂教授等)通知提醒注意,並讓感染者返家休養進行五天居家的「自主健康管理」。管理內容為不可外出須待在家內休息,並會有護理人員每天打電話詢問病況及追蹤是否按時確實服藥。而朱同學也表示,自開始服用克流感後,連續發燒不斷的現象就消失,而之後的痊癒速度也相當快,幾天後即感覺身體已康復。
  
  針對護理人員的每天電話追蹤,朱同學指出非常嚴謹,「當時到了第五天下午我認為已康復就提前回學校上課,打電話到家裡連絡不到人的護理人員非常緊張,之後還打到我手機被很兇的叮囑立即返家休養。」吐了吐舌頭,朱同學笑著說。除此之外,朱同學也開玩笑的指出,自己是校內的第一百名感染者,護士小姐當時還特別拿柚子當小禮物送他。 
  
  回憶當時感染的情況,朱同學笑笑地說,「其實並不會特別感到驚慌或害怕」,對於校方整個處理過程、發病後護理人員嚴謹的態度及每天持續追蹤和關切,朱同學皆表示肯定。只是對於診療前的一段等待時間,保健中心方面完全沒做任何隔離措施這部分感到有些憂心忡忡。
  
  但當在問到何時開始真正對H1N1問題感到警覺且了解,朱同學也坦言是直到發現感染A型流感後,才開始對相關資訊注意。其實學校方面海報、架設網站、辦講座、寄站內信給同學等宣導工作皆有在做,同學平時也應該時時關心,切勿因未與自身相關就掉以輕心。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09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高點研究所上榜率全國NO.1,加入高點,誰也別想置身榜外!

美加文教為國內英語學習最專業首選及留學遊學名人最推薦,歡迎電洽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