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期][即時] 生活禮儀教室開跑 「禮儀」比「生活」受青睞

生活禮儀教室開跑 「禮儀」比「生活」受青睞
-----------------------------
【記者周紫陵/報導】

         由學生事務處主辦的臺大生活禮儀教室於三月九日正式啟動,共計六堂的課程至今已過了一半,生活禮儀教室是否達到傳授「成功人生的秘訣」的目標呢?


         生活禮儀教室課程內容涵括了儀容舉止和自我探索與了解,內外兼俱,希望學生們可以在求學階段就先接觸並熟悉在職場上可能的應對,為未來作準備。

         一些參加生活禮儀課程的學生表示,參與的最大動機是被「成功人生」的口號所吸引,期望經由這樣的課程讓自己更具競爭力,且藉由調整目前的習慣,自小處著手,慢慢使自己具備成功者的特質。幾堂課下來,有學生認為最有收穫的是服裝儀容講座,因為服儀舉止是良好第一印象的關鍵,有些細節是平時可能不會注意到卻有失禮節的,這些都需要專業人士指導才能正確的改善。然而也有學生表示:「覺得有些講座僅是老生常談,對自己幫助不大」。

        實際體驗後,對此課程抱持正、負面觀感的學生皆有,但大多數學生仍認為透過講者經驗的傳承能使自身得到啟發與進步,努力成為內外皆美的臺大人!

●註:表示意見之同學不願具名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0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