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期][即時] 生活禮儀教室開課 學生反應良好

生活禮儀教室開課 學生反應良好
-----------------------------
【記者李宜芸/報導】


        從學生的角色轉變到社會新鮮人看似容易,卻需經歷不斷的掙扎與摸索,因為職場的遊戲規則遠比校園來的複雜。職涯中心特別設計一連串的生活禮儀課程,聘請知名講師培養學生從社交禮儀到口語表達得能力,協助大學生提早適應職場生活。


        職涯中心執行長韓愛玫表示,早在去年十一月,學務處職涯中心已開始策劃生活禮儀教室課程,後來發生「啃雞腿事件」,外界開始不斷地檢視臺大學生,更促使學校積極推動生活禮儀教室的活動,希望學生有機會可以學習到正確的生活禮儀及待人處事的正確態度,為現在及未來進入職場做好準備。

        韓愛玫進一步指出,臺大學生都很優秀,未來應該都是社會的中堅份子或團隊中的領導人,所以要盡早在求學階段,養成好的禮儀與修養,讓它成為一種習慣。她覺得年輕人並不是做不好,而是沒有人告訴他們該怎麼做。藉著生活禮儀教室的推廣,也希望未來學生進入職場時,能夠更為順利成功。

        職涯中心為了提高學生們對生活禮儀教室課程的重視,並能夠積極參加,除用心設計課程內容,邀請業界名師擔任講師外,更以多元化的面向進行課程。例如安排始業茶會,鼓勵同學主動認識身旁的陌生人,建立人脈;更設計活動、實作與討論,讓學習過程可以更為活潑生動。為肯定參加同學認真學習的態度,職涯中心更為同學爭取到結訓的獎勵活動,給予同學彩妝與髮型的專業指導課程。

        大部分同學對這一梯次的生活禮儀教室反應良好,在報名開始隔天就已額滿,讓許多同學向隅。目前已預計在五月份辦理第二梯次的生活禮儀教室,未來也會評估是否使用服務或通識課程的方式,減輕學生還要晚上來聽課的負擔。

        每周課程結束,職涯中心都會請同學做自我評估,寫下意見與評價,提出對課程的回饋。職涯中心非常鼓勵同學提出要求與建議,並會努力配合同學的需求來設計課程與安排講師,讓每一位參與的同學都能在這樣的課程中真正有所學習與收穫。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09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