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期][專題] 校園奇人異士專訪—趴批蹦九九

校園奇人異士專訪—趴批蹦九九
 ------------------------------
【記者李宜芸/報導】


        Puppybone99趴批蹦九九,一個對世界充滿好奇心、熱愛小動物的女生,在大一、大二期間,因為常常在批踢踢臺大板發文找自己搞丟的東西而意外成為板上紅人,也因為同學間的鼓勵,決定出來選板主,現在成了臺大板人氣板主之一。

問:帳號名稱puppybone99有什麼樣的故事?

趴批蹦(以下簡稱趴):國中、小上電腦課時,老師教我們使用網路,要我們申請帳號,可是我不知道要用什麼名字,老師說想想自己最喜歡的東西。我最喜歡的就是動物,動物裡跟人最接近的就是狗了,而小狗又是最可愛的,所以我就叫puppy,可是這個帳號已經有人申請了。又想到小狗喜歡骨頭,加了bone,但是又有人申請了,所以我想,如果小狗有九十九根骨頭的話,他應該會過得很快樂。然後我就拿著這個帳號,天下無阻。

問:每當跟puppybone99有關的文章出現,底下必定有關於[遺失]的推文是為什麼呢?

趴:因為我大一到大三很喜歡跟同學出去玩,一群人總是來匆匆去匆匆,常常在學校裡掉了東西,就會到臺大板找尋失物,後來有人注意到是同一個人,這個梗就持續到現在。但我現在其實很少丟東西了,但即使發文內容跟丟東西無關,推文還是會出現這個梗。

問:為什麼想當臺大板板主?

趴:一開始大家說我可以試試看,我也覺得很有趣,因為我喜歡做沒有做過的事情,每件事都想嘗試看看,現在還覺得滿有趣的,但沒有什麼偉大的抱負。

問:當臺大板主有什麼工作要做?

趴:主要是處理申訴,協調板友,例如有人會公布人家帳號資料、或是人身攻擊,需要去看看有沒有違規,水桶板友;或是刪廣告文、收錄精華區等,我的工作大概是這樣。

問:所以每篇文章都要看過囉?

趴:要!收精華區就要看完每篇文章,看它有沒有價值;如果要水桶別人,也要把整個系列的文章看完,看他們在幹嘛,基本上都要看。

問:每天需要花多久時間在臺大板上?

趴:不一定耶,要看心情,心情不好就會比較少。時間比較花在處理申訴跟板友的其他請求,或回答問題,例如廣告問卷文等。如果你事情都給其他板主處理的話,一天不需要一小時。如果你要推文,又要處理問題、協調板友的話,可能就要兩三個小時了。但板主有三個,可以分擔工作,不過我們沒有明確的分工。

問:你認識其他板主嗎?

趴:認識,我們有吃過兩次飯,會一起討論事情,比如改板規等。

問:當板主的心得呢?

趴:還不錯啦,有多認識一些人。

問:有很多人知道你是趴批蹦嗎?

趴:很多同學知道,因為我從大一就是用這個帳號。但沒有跟社團同學講,但有時候會被意外發現,或被同學出賣,不過我現在也沒在社團了。因為我覺得網路的事情要跟現實的生活分開,所以我很少跟人提到這個。以前還有網友寫信給我,說他看過我相簿,然後在路上看到我在跟誰誰誰在幹嘛,我很害怕被人家認出我是誰。因為我不是個奉公守法的人(笑),我怕我邊走邊吃還是闖紅燈被發現。我以前很高調,但等我當了板主後就變低調了。

問:妳覺得妳在網路上變有名後你,生活有什麼改變嗎?

趴:會,講話變得比較謹慎、比較少。講話前會先想一下,比較節制點。我沒有改變我的作風,像我以前會發的文現在就不會發了。

問:除了當板主外,現在還有參加什麼活動嗎?

趴:以前有參加過幾個社團,但現在沒有了。現在比較多是幫人家改改作文、做點翻譯、幫要考托福的同學練習對話,因為我之前在國外念書,所以英文勉強還可以幫人家。暑假的話,想要參加一個跟海洋生物有關的學術活動,但還要看看能不能申請上。

問:你覺得你私底下的個性跟你在網路puppybone99的形象有差嗎?

趴:私底下見過我的板友都說差不多。不過因為我狀況(心情)不好時,不會想給別人看到、不想講話;狀況好的話應該會差不多。人的個性不會只有一種,每個人都有心情好跟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心情好的話就像現在這樣,會發文、在路上拉一支蟲出來。(註一)

問:有沒有什麼座右銘?

趴:沒有耶,但昨天剛好看到同學的MSN上有句話寫得很好:「走急的人看不到地上的金子;煩惱的人享受不到幸福的日子。」我就是過著不走急、不煩惱的日子。因為我覺得煩惱跟擔心對成功沒有附加價值,對考試再怎麼煩惱跟擔心都沒有用,你考得上就是考得上、考不過就是考不過。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0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高點研究所,高上高普考!最佳的輔考團隊,讓您成就登上最高點!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