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期][專題] 特殊家庭背景 讓她的世界很不一樣

特殊家庭背景 讓她的世界很不一樣
-----------------------------
【記者李宜芸/報導】


有著模特兒般高挑的身材、靈動的大眼睛還有成熟的打扮與容貌,第一次見面,讓人完全聯想不到她就是臺大板裡文章可愛、俏皮的趴批蹦九九。但在談話中記者發現,趴批蹦九九看起來像是小女孩的靈魂裝在大姐姐的身軀裡,善良又天真,但女孩卻已經歷過許多人不曾經歷過的事。


或許是因為駐外人員家庭的背景,從小趴批蹦九九就在世界各地居住,看過許多國家的貧窮與戰亂,讓她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也影響到現在的價值觀。

趴批蹦九九一開始對於在各個國家搬家的生活很排斥,因為才剛熟悉起來的同學又要分別。但她想開了,因為這樣的經驗與機會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飛來飛去的生活讓她的視野擴大,也讓她覺得人生很充實。

由於趴批蹦九九的父親較喜歡鄉村生活,因此外派的國家多選擇較動盪的地區,雖然她接觸到的是較悲觀的世界,卻讓她對人的接受度大很多,對事物也看得較開,她說,「擔心對成功沒有任何附加價值」,所以不喜歡煩惱的她,曾經在小時候被母親調侃,樂觀過頭最後會走向悲劇。

因為這樣的家庭背景,趴批蹦九九說,她不喜歡安穩地過完一生,反而希望人生要活得精彩。因此她的願望是當一名戰地記者,深入前線,體驗炸彈在身旁飛來飛去的感覺。

「腦殘、莽撞、天真」,趴批蹦九九皺著眉頭想很久才想出來形容自己的形容詞。但在記者看來,腦殘是源自她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心,而做出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莽撞則是她對人生積極又樂觀的實踐;天真則是因為看得太多而更懂得對周遭的人事物友善。

(註一)採訪前,趴批蹦在路上找到一隻蟲,發文問板友是什麼蟲。請見臺大板17254篇。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0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高點研究所,高上高普考!最佳的輔考團隊,讓您成就登上最高點!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