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期][社團] 倡環保 根與芽社親身實踐

倡環保 根與芽社親身實踐
-----------------------------
【記者林明慧/報導】

        近年環保意識抬頭,你知道臺灣大學校園中也有持續為環境保護盡心力的社團嗎?「Everyone can make a difference!」這正是根與芽社創社的核心理念。
即使社團人數不多,仍以自己的創意做發想,不斷追求實踐,創社以來在校園已推展多項改革,成果豐碩。

        環保成為熱門議題的現在,校園內也常舉辦相關的活動,如200911月的綠遊季,便是由慈青社、校園導覽社、自然保育社等社團組成的「綠色校園聯盟」共同舉辦。其中,以推行環保為宗旨的根與芽社,一直是聯盟的主力。根與芽社社長工科海洋四楊佩良說:「根與芽社一直是以實踐為目標,雖然我們社員總數從不超過二十人,但我們卻能做到很多事,非常有成就感!」

        根與芽社的成立,源自於國際知名生物學家珍古德博士到臺大的一場演講,她強調每個國家、每個校園都應該有這樣致力環保的青年團體,為環境、生物、社區帶來正向的改變,如同植物的向下扎根、向上萌芽一般,才能將環保的理念推行到全世界。在這樣的觀念啟蒙之下,根與芽社於20061030正式成立,力行環保至今。

        社團起初的目標是實際改變學校政策,因此在2007年到2008年之間,根與芽社與校內各單位交涉,陸續推行了計中雙面列印降價、校內全面禁用免洗筷、椰林博愛二手店等措施。而近年來社團意識到,唯有環保觀念深植人心,才是真正治本的做法,因此開始舉辦各項講座、開設服務課,以及最近進行的綠屋頂工作坊等等,都是根與芽社努力不懈的軌跡。


        然而,臺大學生自己該怎樣落實環保呢?楊佩良說:「臺大學生大都願意關心公眾議題,但卻只停留在思考、言論的層次。不要對現狀感到灰心,放下身段親自去實踐。若感到自己勢單力薄,就來加入根與芽社吧!」她也呼籲臺大學生應確實做好資源回收,減少不必要浪費,只要有心,生活中四處都可落實環保。



●看完這篇報導,或許你想參考:
根與芽社相關連結
Bloghttp://www.wretch.cc/mypage/rootandshoot
E-mailrootandshoot@yahoo.com.tw
PTT1 社板:Jane Goodall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0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高點研究所,高上高普考!最佳的輔考團隊,讓您成就登上最高點!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