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期][現象] 校園工程施工 校方不遺餘力降低干擾

校園工程施工  校方不遺餘力降低干擾
------------------------------
【記者莊雅茜/林煜騰報導】


         本學期以降,高壓電均分工程及污廢水管道工程遍佈校園,又逢辛亥路大門社科院大樓大興土木,導致校園景觀美不以往。面對同學的抱怨,台大總務處營繕組立即處理問題並有效改善,降低干擾校園正常運作,並極力設法讓校園相關工程資訊能於適當管道有效公布,達到雙向溝通資訊透明化。


校園目前三大工程:高壓電管線均分、汙廢水排放地下管道、社科院大樓興建

        營繕組表示,日前影響學生生活最大的工程為高壓電均分工程和污廢水管道工程工程。前者主要進行66個配電站的改善更新,以提供本校較穩定的供電品質及用電安全,目前已完成第一座人工氣候室配電站更新,而第二期(椰林大道以北區,共計25座配電站)已於994月開標,全案預計1004月完成更新。至於同學們所好奇的遍布學校的直徑二米大洞,即為污廢水下水道管佈設作業所挖,營繕組表示為改善沒有污廢水排放設施的環境,及維護校園環境品質,施作污廢水排放系統已是本校刻不容緩的重要建設。
營繕組還表示,在協調處理社科院新建大樓施工介面時,已規劃施工期間施工車輛不得進入校園,必須由辛亥路進出,設法儘量減少對師生之影響。又每週固定星期五E-mail下週預定施工進度給周邊系所,並說明施工中可能產生之噪音,讓周邊系所能事先安排行事曆,避開施工噪音尖峰時段。近日,工地施工圍籬上共有6處會公告預定施工進度及工地連絡管道,讓學生有問題時可以第一時間反應予工地改進。社科院的施工圍籬,也採用最好的圍籬材料,達到美化門面的效果,近期還會有藝術大學學生來幫圍籬作畫、美化工地。

校園交通瓶頸 馬上解決

        針對日前學生討論最多的小福前交通瓶頸一事,營繕組表示,在問題發生時便馬上處理並針對學生意見進行改善,但事實上因工程的必需性,要完全避免工程可能造成的校園干擾是不易的挑戰,然營繕組所秉持的工程管理理念「所有工程必須在不造成學生安全下進行」為最高原則,希望同學也能經由適當管道表達對工程施工意見和看法,保持良好的雙向溝通,進而提供正面意見給營繕組執行,回饋校園師生一個美麗的校園。

學生意見 營繕組專心傾聽

        洪組長指出,對於先前因施工封路未預先告知或於現場公告深感抱歉,也承認該組在與學生溝通方面有所缺失,未來也將善用校內各方管道將施工訊息告知同學,而學生若有相關建議和意見,也請告知營繕組尋求解決。營繕組陳技士也表示,由於工程施工案件數量相當多,為便於同學暸解校內工程執行進度,建議同學可瀏覽營繕組網頁所提供之工程進度明細表,掌握校園工程最新動態,減少生活上的不便和誤會。營繕組表示,暑期預期推動多間宿舍改建及部分系所外牆整修等計劃,各項工程所帶來的噪音、替代道路造成的暫時不便,尚請全體師生共體時艱營繕組會全力以師生的立場及美麗的校園目標來推動各項建設。

同學暸解校園工程相關管道可參考:校園公佈欄(臺大首頁)、總務處營繕組網頁、BBS總務處版。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0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高點研究所,高上高普考!最佳的輔考團隊,讓您成就登上最高點!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