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期][即時] 紙餐盒回收 垃圾減量多

紙餐盒回收  垃圾減量多
-----------------------------
【記者劉冠良/報導】


         本學期開始,臺灣大學校總區各女生宿舍,及第一學生活動中心(活大)推行「餐盒疊羅漢廚餘靠邊站」活動,開始回收紙餐盒。
學生活動中心管理組職員張紹恩表示,學生都樂意配合措施,回收成效良好,「垃圾減量很多」。

        活動籌畫人,森林學系四年級的蔡思怡說,一年多前參加野草莓學運時,她在靜坐場地周圍回收垃圾,得到許多朋友的鼓勵,因而想進一步在校園推行回收。蔡思怡表示,原本預計要在全校施行紙餐盒回收,但考量沒有太多人力可支援,且校內許多區域不便處理廚餘,在與總務處及住宿服務組討論過後,最後只選擇校總區的女生宿舍來推動。目前宿舍除了有專屬回收區,部份舍區如女三、女五舍等還設有紙餐盒的專屬清洗區,避免污染洗衣用的水槽。


        聽到蔡思怡在女宿推動回收的訊息,學生活動中心管理組職員張紹恩認為此活動很有意義,經呈報上級通過後,活大於三月初在餐廳內設置回收區,開始回收紙餐盒及飲料紙杯。張紹恩說,學生活動中心管理組的所有職員會巡視活大一、二樓,並和使用紙餐盒的學生說明。目前每天的紙餐盒及紙杯回收數量約為兩、三大袋(註一),垃圾減量很多。「做久了會養成習慣」,他提到現階段屬於宣導期,一段時間後,會有更多學生瞭解此活動,成效也會更好。


        蔡思怡說,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來影響學生的觀念,避免將可回收的資源垃圾丟入一般垃圾桶。雖然目前只有女生宿舍和活大進行回收,但她鼓勵學生及行政人員能在系館、辦公大樓推動類似的措施,讓校園各處都能方便回收。註一:袋子為校內垃圾桶用的大型白色垃圾袋。



●看完這篇報導,或許你想參考:
「餐盒疊羅漢  廚餘靠邊站」活動討論請至PTT2看板LH-square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0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高點研究所,高上高普考!最佳的輔考團隊,讓您成就登上最高點!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