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舟山路改善工程 經費不足只能做半套


舟山路改善工程  經費不足只能做半套

記者/游任博、馮天昱報導


總務處營繕組於四月二十八日時進行舟山路路面凹陷處之改善工程,但工程結果卻引起同學議論。由於營繕組只改善並鋪設舟山路路面凹陷處,而非將整條路重鋪設,因此舟山路改善結果就是「東補西補」,對學校校容造成破壞。


營繕組幹事劉怡貞表示,礙於經費拮据,因此無法將舟山路全面翻修舖設,只能以「局部方式」改善路面積水問題。但為維護校內師生用路安全,營繕組協請承包商先於四月初溫書假期間改善舟山路排水管道之疏通工作,再於四月二十八日週六時進行舟山路路面凹陷處之改善工程。

森林三張家源認為,要做就要做好,整條舟山路越做越難看,騎車時不太舒服。來自中國澳門的國企三劉寶詩表示,台灣道路經常在開挖,填補時也補不平,對用路人相當不友善,也對市容、校容造成破壞。而來自中美洲薩爾瓦多的生技二柯祿多認為舟山路舖的很不平,他說在薩爾瓦多舖路都會舖一整條,不像台灣東補西補。

劉怡貞表示,總務處全年修繕費用為一億元,需處理全校館舍、公共設施等維護業務,但由於校舍逐年增建,經費已顯拮据,因此需訂定經費運用的優先次序。

營繕組編定修繕重點,以校區教學館舍維護,如屋頂防漏改善及耐震安全提升為優先。其次是公共設施改善,如排水系統、污水系統、用電系統及安全監視系統等。最後並逐年編列經費改善體育運動設施,以提供師生課程教學及休閒使用。

至於同學最關心的校內道路改善工程部份,劉怡貞表示會視經費許可情形下改善,並逐年編列經費,分階段完成,以維護全校師生及用路人的權益。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