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台大腹仇者聯盟 今夏一起甩小腹!


台大腹仇者聯盟  今夏一起甩小腹!

記者/趙于萱、游承祖報導

最近兩位台大學生在臉書上成立「腹仇者聯盟」,號召同學、朋友一起甩掉小腹,建立良好生活習慣,在校內掀起一股「健康」風!

 
聯盟的創始人,分別是台大資管所的王懷賢及政治系的郭書妤同學。他們表示,最初成立聯盟,是希望透過活動,讓大家養成健康習慣,並不以減重為主。聯盟成員不限台大學生,任何想加入者,只要到「腹仇者聯盟」網頁按讚,再到塗鴉牆貼上個人姓名、照片、誓言內容和違反誓言的懲罰,就能擁有專屬的網路ID卡,成為成員。因此,每位加入者的方向和懲罰不同,並不限於單一的「減重」目標;如有成員想戒掉含糖飲料、每天跑步,聯盟也都認可。負責人會從網路日記追蹤個人行為,給予鼓勵或建議,陪成員活出健康生活。
 
從五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八日,聯盟已發起第一梯活動,取名「腹後七日」。只要在七天內,天天上傳個人日記,達成自訂目標,並於塗鴉牆寫下參與活動心得,就有機會抽中價值五百元的獎品。負責人表示,第一梯活動的反應熱烈,多數人都完成目標,他們還會再規劃更多活動,讓成員努力的同時,也不感到無聊。
 
相較其他減肥社團,兩位負責人認為,腹仇者聯盟雖然不是專業減重團體,但聯盟的運作方式和目標簡單,也會推出活動,比其他減肥社團更有趣,而且他們以「健康」為訴求,不侷限在體重計上的數字,這樣成員在達成目標後,也能繼續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此外,若社團順利運作,負責人考慮舉辦見面會,讓成員彼此認識。但目前主要希望能號召更多夥伴,讓越來越多人重視「健康」的議題。歡迎任何有興趣者至http://www.facebook.com/FuFuFighters網站,或利用臉書搜尋「腹仇者聯盟」,即可加入和瀏覽更多資訊。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