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杜鵑花節與校園徵才 臺大校園擠滿人潮


杜鵑花節與校園徵才 臺大校園擠滿人潮

臺大學生報記者林善偉、黃睿儁 報導

一年一度的臺大杜鵑花節在三月登場,各科系、社團與行政單位分別在新體與其周邊設點,除了在校生外,也吸引許多高中生和校外人士參觀。同時,校園徵才系列活動也在三月落幕,其中三月十日的徵才博覽會共有兩百多個企業報名擺設攤位,並提供兩萬多個職缺,眾多準畢業生當天湧入臺大看展,擠滿椰林大道與蒲葵道。

    每年三月的杜鵑花節是臺大傳統活動之一,自一九九七年至今已經邁入第十七屆。今年的活動除了學系與社團博覽會,博覽會當天還提供校友一系列的活動如:校園導覽、校友證申辦與插秧體驗等。此外,整個三月也有許多藝文活動,像是校史館與校內博物館群舉辦的音樂會與各種展覽、農業陳列館與臺大農場的DIY活動體驗等。

    學系博覽會兩天都在新體解說的資工系江同學表示,能讓高中生了解自己就讀的科系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雖然辛苦,但也感覺自己在做有意義的事。物理系的張同學則表示,自己當天是在綺巧手工藝社顧攤,他們在攤位上展示並販售社員們的蒐藏品或社課作品,銷售成績亮眼。他也對其他幾個社團印象深刻,如水上服務隊的成員抬著救生艇在校園內宣傳,還有攤位總是大排長龍的咖啡社等。

    同時,校內另一個備受矚目的活動是校園徵才。隨著畢業季的接近,許多社會新鮮人都開始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主辦單位臺大職涯中心今年除了籌備博覽會以外,也提供學生多家企業參訪的機會,並於三月中下旬每天邀請企業在二活蘇格拉底廳與電機系二館視聽教室舉辦說明會,希望藉此讓學生更了解各種企業對於人才的需求與工作內容。

    經濟系的李同學則表示,雖然自己並非應屆畢業生,但對於金融業很有興趣,因此想藉著參觀徵才博覽會,找尋一些暑期實習機會,並進一步了解金融業的工作性質。



                        更多新聞請上 FB搜尋"臺大學生報"

                         http://ntusnews.blogspot.tw/
                          聯絡信箱ntusnews@gmail.com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3 NTU Student News Pres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