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計中屢出包 學生印出氣


計中屢出包 學生印出氣

臺大學生報記者 馮天昱 報導

    這個學期起,自從計中電腦進行系統升級、電腦汰換後,已有多名同學在網路上抱怨計中設備的故障情形,此情況也越來越多,不論是印表機、電腦等皆有狀況發生,引起大家對於計中設備品質低落的疑慮。計中也對此表示,計中一直都有進行設備監控系統,當電腦一有狀況就會即時維護,也希望學生遇到狀況能立即提報至櫃台人員。

    計中的電腦設備已於今年二月份,教學電腦開始大量的汰舊換新,而原在一樓及地下室的電腦也進行系統升級。不過在開學後馬上有同學在批踢踢臺大實業版(PTT)上抱怨:「簡直崩潰!如果有需要列印檔案的,請快排快速列印區。不知道為什麼開機會開這麼慢。」甚至有許多人完全開機需要二十三分鐘到四十分鐘,也有網友表示:「被新系統的龜速影印氣到差點吐血!」

    除了電腦外,中心的印表機亦故障連連,就有同學在網路上PO文表示,快速列印區四臺電腦僅一臺可使用,根本無法疏通大量的快速列印需求。他也抱怨,地下室一排數臺的印表機,竟然只有兩臺能夠使用。甚至有人提到,從去年開始就是這樣的狀況了,雖然向計中反應過,但是沒有改善的情形發生。

    面對上述質疑,列印機的妥善率低落問題、電腦不進反退的狀況,計中作業設備組幹事陳冠穎表示,中心的設備監控系統都在監控設備,當一有狀況會立即維護,在印表機的部分,有時候列印量太大,難免會造成機身過熱,此時不得已必須停機一陣子來降溫,此外最近印表機故障率高也是由於機器較為老舊的緣故,仍有無法避免的狀況發生。

    作業設備組組長連豊力也提到,電腦因為開學至今的系統升級和汰換,會造成一些狀況發生,而到目前已經逐步調整至正常的速度。另外,同學的個人使用習慣亦會導致電腦速度緩慢,像是電腦裡儲存過多的檔案等。

    陳冠穎表示,根據統計,計中快速列印區每臺電腦一年的列印量可高達十萬張,而普通辦公室僅不到一萬張,而一般印表機機齡都四年,因此故障情形發生在所難免。

    連豊力也呼籲大家,若設備故障,務必馬上通知計中工作人員或櫃臺,才能立刻將事情解決,帶到網路上說並不能馬上獲得改善,有些狀況需當時產生才有辦法進行下一步,也很歡迎同學將各種問題向計中詢問。


                       
更多新聞請上 FB搜尋"臺大學生報"
                         http://ntusnews.blogspot.tw/
                          聯絡信箱ntusnews@gmail.com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3 NTU Student News Pres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