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博雅深夜食堂 楊泮池首次公開與臺大學生面談


博雅深夜食堂 楊泮池首次公開與臺大學生面談

 臺大學生報記者林善偉、黃睿儁 報導


甫於三月中當選下任臺大校長的現任臺大醫學院院長楊泮池,二十號受臺大學生會的邀請,到博雅深夜食堂與學生對談,題目為「校長,我心中理想的臺大是……」。與會學生與校友也提出各種問題,內容涵蓋了校園行政、畢業就業、課程規劃等,楊的回覆大多是指出大方向,沒有提出具體的措施。

    楊泮池在開場時談到他心目中的臺大,著重於增加臺大和社會與業界的對話、使臺大與國際接軌兩個部分,並分享他個人在醫學院的經歷。而在對談過程中,有校友與學生對學校行政效率提出質疑,如校方對於外人的管制過鬆會衍生校園安全、校園公物管理不當造成生活機能不便等問題。楊泮池強調,校園事務多而雜,有時候校方不一定能檢視到,他會要求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以便在問題被反應時能夠及時處理。還有學生認為現今各校系資源分配不均和學生活動補助不足,他也表示會改善加強,不會偏私。

    在教育學術議題方面,楊泮池認為現今臺大仍有經費不足的問題,會遵循互利的原則向社會各界募款,並以學術貢獻說服社會大眾認同對於高等教育的投資。另有學生擔心未來找不到教職,楊泮池希望學生別將視野侷限於學術界,承諾加強學校與產業界交流的機會,增加學生畢業後出路。

    儘管當天學生提問的範疇廣泛,楊泮池也是有問必答,但他並沒有針對大部分議題提出具體方法。

    楊泮池自二OO七年起擔任臺大醫學院院長,在三月的校長競選中,經遴選委員會討論投票出線,將於今年六月取代李嗣涔,成為新任校長,也是遴選辦法修改後,第一位不是由教育部長指定的臺大校長。

    臺大校長任期為四年,最多可續任兩屆,現任校長李嗣涔服務八年後將在今年卸任,和楊泮池同為醫學院出身的前任校長陳維昭則做滿十二年

                           更多新聞請上 FB搜尋"臺大學生報"
                           http://ntusnews.blogspot.tw/
                          聯絡信箱ntusnews@gmail.com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3 NTU Student News Pres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