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 152】學潮風波 新黨青年軍侯漢廷:「國家沒有暴政」

                                                     

                                                     學潮風波
                          新黨青年軍侯漢廷:「國家沒有暴政


記者/林晴薇 報導

    針對最近風起雲湧的學運,以及延伸而出的諸多爭議,許多人批評我們的國家已經失控,是警察國家且近乎暴政,「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成為流行口號。然而,事實真的是如此嗎?本報特別針對此重要議題訪問政治學系研究所、同時也是新黨青年軍的侯漢廷同學;以及香港的政治系交換生吳玲玲還有發起「傅前校長斯年紀念會」的園藝系同學石祐竹,希望能多方理解,搭建起溝通的平臺。

1.    您對兩岸服務業貿易協議以及延伸的太陽花學運看法(利與弊)

服貿內容太複雜,簡言之,先請大家做功課。

只要把經濟部的所有官方內容、和經濟部對於外界的抹黑及造謠的澄清和說明、還有陸資來台對台灣創造的正面績效全部看懂,自然就能清楚兩岸服貿協議的利弊比較。最後,當你能把鄭秀玲、郝明義的懶人包自己找出他們的不實內容、錯誤論述,你就懂什麼是服貿了。

服貿關係著貨貿,服貿關係著兩岸和平發展。貨貿及兩岸和平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2.有人認為公民不服從是公民權利,請問您認為太陽花學運的正當性?

正當性並非學生說了算,民主國家,選票選出的官員才具有正當性。霸占立院、凌駕代議制度;攻佔政院、徹底暴力行為,自稱代表全民,然而選民並未將任何選票賦予學生,學生毫無正當性。

公民不服從的確是公民權利,然而有著重要前提:以身對抗不正義之法、勇敢承擔、不汙辱及攻擊官署。然而現實是服貿尚未通過、尚有諸多法律救濟程序、多數學生違法卻敢做不敢當、傷害汙辱警方及官員等等事情,因此並不符合公民不服從要件。

國家沒有暴政,憲政機關還能穩定運作,此時執政黨爛,該做的是罷免,而不是攻占立院。

3.太陽花學運對於我國幾個主要政黨的影響?

國民黨威信盡失。青年軍方向需重新檢討。政府機關被攻占、毫無政策辯護能力、對待學生過度寬容討好、藍營青年沒戰鬥力,大體而言,藍營氣勢衰敗。新黨數次發聲將會獲得深藍支持,因此若操作得當,服貿之亂對於藍營仍利大於弊,「認同學生亂搞的投民進黨,不認同的投藍營!」則藍營選舉上仍有機會。

民進黨將學生養成怪獸,需要小心自身遭受吞噬(如賴清德也遭學生嗆、蕭美琴也被包圍),然而長期發展,仍是得利者多。因服貿之亂的學生投票仍然會投給民進黨。台聯青年軍在這次動員頗多,年底議員選舉應有利一博。

4.您如何看待各種公民團體和學生參與這次的活動?

天下大勢,不歸藍,則歸綠。縱使部分參與學生心中不分藍綠,或認為政黨無用,卻仍在投票時會選擇藍綠。而主導此次服貿之亂的主導者、各社團,明顯有著台獨及反中思維,綠色色彩也極為濃厚。妖西承認,重點不是反服貿,而是反兩岸和平發展。知道內幕的都清楚,反服貿只是假議題,反馬政府、反國民黨、反中國才是長期目標。主要公民社團及參與學生皆是近年來長期陪養的組織發展,儘管組織並不嚴謹,目標卻很明確,就是推翻中國政權。


                                                                        更多新聞請上 FB搜尋"臺大學生報"
聯絡信箱ntusnews@gmail.com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