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 152】工作旅遊一次滿足 有機農場志工換宿

圖為陳皓群前往奧地利農場換宿

工作旅遊一次滿足 有機農場志工換宿

記者/李佩珊 報導
    有機農場志工換宿簡稱WWOOFing (world 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有別於申請交換或遊學總需要經過複雜繁瑣的流程,其不限年齡、時間,也不需代辦申請,只需跟農場主人溝通好即可出發,簡單方便的特性深受許多人的喜愛。本報特別專訪到有多次換宿經驗的哲學系三年級陳皓群與大家分享WWOOFing的點點滴滴。
    陳同學曾經到丹麥、瑞士、奧地利等地換宿,目前在美國交換,出國經驗相當豐富。她表示,大多數農場wwoofer的需求量集中在春夏秋,而WWOOFing的工作是不支薪的,每天工作4~6小時以換取免費的三餐和住宿,每一次的換宿都至少要待上一個禮拜的時間,假日要不要工作則由農場主人決定。「WWOOFing是很棒的旅遊方式!」

換宿一點都不難
    陳同學表示,換宿的步驟其實很簡單,首先進入wwoof的全球網站選擇你想去的國家並查詢細節。查看農場資訊是免費的,但若想獲得聯絡資料則需要付費並加入會員。不管你決定要何時前往換宿或是要與幾位夥伴同行都需要跟農場主人協調,也因此選擇農場絕對是非常重要的。選擇農場時建議選擇3間以上詢問,語言、住處、提供的食物、農場地點、農場類型、工作時數、農場家庭成員等都是必須審慎考慮的因素。與農場正式確認後就可帶著機票出發。

換宿準備小叮嚀
    被問到在人生地不熟的工作,是否需要甚麼心理準備?陳同學表示,畢竟志工換宿是不支薪的,並不會給你太難的工作,所以做事時千萬不要抱怨,就算可能會很累,但這些對他們來說都是很平常的工作,所以努力做就是了! 記得準備能夠弄髒的衣服褲子,絕對不要擺出一副來度假的樣子,這對農場主人來說是很大的禁忌,切記你可以因為不喜歡農場環境先離開,農場也可以不滿你的態度而提前把你趕走。到達農場時可以帶個小禮物送給農場主人,禮尚往來。而除了工作之外,當然也需要好好把握空閒的時間出去逛逛,由於國外的交通非常昂貴,借腳踏車是個不錯的選擇。

    陳同學說,WWOOFing可以體驗當地生活,常常需要和當地人聊天,所以精進英文能力非常重要。雖然到異國難免會有些緊張,但只要克服交通基本上就沒有甚麼困難了。每次的換宿都是非常難得的體驗,期待之後能前往更多國家

                                                                        更多新聞請上 FB搜尋"臺大學生報"
聯絡信箱ntusnews@gmail.com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