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 Worldwide】浦項工科大學 交換心得

李光光@浦項

其實在來韓國之前,我想去交換的首選國家是日本,所以對於韓國我完全一點概念都沒有,大概只知道他們很愛吃泡菜(大誤),而對於浦項的這個鄉下小地方我更是完全一無所知,當初會填到這裡也是因為朋友說韓國很有趣要不要一起去,就隨意地在第二階段選了一些學校,結果就被送到了浦項工科大學了。

        
         剛到浦項工大的第一週,我的指導教授跟遇到的韓國同學都很好奇我來這裡的主要目標是什麼,但當大家聽到我的答案只是想來體驗一下不同的校風跟順便學個韓文的時候,所有人都露出了一種不可思議跟疑惑的表情,後來一問才知道,原來這間學校是韓國理工類組第三高分的學校(不過這裡的人都自稱是第二就是了),在國內是前百分之二的學生才有機會進來的學校,而我居然來這邊只是想來學韓文?
        浦項工大創立在1986年是一所很新的學校,但由於浦項鋼鐵廠(POSCO)的大量資金挹注,其實是一間資源設備非常優渥的學校,餐廳跟宿舍交誼廳裡面有LG贊助的電視,宿舍還有LG的滾筒洗衣機任你用,學生宿舍像是鄉間的渡假小木屋,尤其秋天的時候學校裡的風景美到讓人不想去上課阿。


教學區的中庭跟行政大樓
學校中間通往校外的馬路街景
這個樓梯是連接教學區跟宿舍區的”78樓梯(78계단),名字實在是沒什麼創意….而且坡度超級陡每天早上睡眼惺忪爬完這個樓梯到教室人都醒了,不過由於所有的學生每天都會經過這個樓梯,所以當有什麼全校性大事件的時候學校就會利用這個樓梯製作超大型海報作為宣傳,像圖中的就是浦工大跟韓國技術研究院(KAIST)的校際運動大賽,有點類似清交之間的梅竹賽的活動。


從樓梯上往下看示意圖

         



         然後校區內跟臺灣最不一樣的部分大概就屬宿舍區附設居酒屋的這件事情了,在韓國學校基本上覺得喝酒是件必須的事情,很多時候meeting結束或是考完期中考後老師都會約學生一起去酒吧喝酒聊天。但是為了避免學生在宿舍喝酒可能會吵到想要休息的學生,所以學校就在宿舍區的邊緣蓋了一棟小木屋作為學生想要放鬆時的去處,國際生宿舍的學生每週也都會定期在這裡舉辦party聯絡感情。












◣◥交換生作者◣◥
機械碩二 李光立
交換國家:台灣→南韓
交換時間:半年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