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 Sportif】女子排球隊專訪

文/盧養宣

臺大女子排球隊在日前舉行的大專盃排球預賽中連續贏了四場比賽,以全勝之姿挺進即將於下學期舉行的複賽。

臺大女排目前屬於較年輕的球隊,隊上有許多資歷較淺的大二、大三球員,因此在比賽時也較易緊張。從今年八月開始擔任女排教練的呂宛蓁老師特地為此將球員的心理素質列為訓練的一環。呂老師坦言,校隊的球員容易緊張,「我告訴她們,要相信妳的隊友。今天妳做到八十分,她們就會幫妳做到一百二十分。比賽的輸贏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享受比賽的過程。」





呂老師表示,臺大女排從余育蘋老師時期就培養了良好的紀律及基礎。去年球隊在大專盃一般組獲得第二名的佳績,希望今年能延續好的成績。而被問及臺大女排不一樣的地方時,呂老師認為,「臺大的學生有一個特質就是不容易放棄。」


隊長胡倢瑄目前大三,談起加入至今兩年的心路歷程,她表示自己很喜歡打球的感覺,會加入校隊是因為這裡的自我要求很高,而且教練、助教及學姊都會給予非常大的協助。對於球隊接下來一年的規劃,她許下了這樣的一個願望:「希望大家在場上做到最快樂的自己。」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