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 Sportif】男子網球校隊專訪

文/盧養宣

夜裡漆黑的校園某處閃著亮光,有一群人在亮光裡揮汗練習,那裡是新生網球場,男子網球校隊星期三和星期五練球的地方。

今天為大家專訪的是男子網球校隊。很多校隊召募新血的方式,有時只需要興趣和熱忱,認為實力可以慢慢培養。然而,加入男網校隊唯一的方法便是打進新生盃及台大盃的四強。在一百二十八人同時競爭的情況下,可想而知,進入男網校隊的成員都必定是箇中好手。

由於成員都是過關斬將才能進到隊上,隊長林靖傑認為, 他們的團隊更具有向心力及榮譽感,「因為大家都知道進這個團隊很難。」除了平常的練習,他們也會鼓勵隊員參加外面的指標性比賽,例如碧寶錶盃大專網球排名賽、集保盃等等。


對於加入校隊一年半的林靖傑來說,這裡不僅讓他能夠看到更強的人,也讓他開始思考如何增進自己的技術。未來的一年,他不僅希望球隊能在大專盃完成連霸,更希望隊員們能更重視校隊的運作,期盼能將校隊打造成一個「家」。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