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 Sportif】手球校隊專訪

文/盧養宣

手球校隊剛於三月底結束大專盃賽程,榮獲公開男子組二級冠軍、一般男子組亞軍及一般女子組冠軍(),全力為學校爭取最高榮譽的手球校隊,值得我們報以熱烈掌聲!

除了參加大專盃、臺北市的中正盃、青年盃、全國手球賽,對手球校隊而言最意義非凡的比賽莫過於「臺灣大學國際手球邀請賽」,此邀請賽兩年舉辦一次,由臺灣大學主辦,曾邀請過香港、中國大陸、新加坡、日本等地方的好手參加,今年將於七月八號至十二號盛大舉行,歡迎各位臺大學生到現場為選手加油!

臺灣大學手球校隊分為公開組、一般組、及女生組,公開組通常由從小到大接受專業訓練的體保生組成,是大專盃公開組主要的戰力。而一般組則由進到大學才開始接觸手球的球員組成,通常由每年上學期舉辦的新生盃、下學期的臺大盃及在手球班表現出色的學生招募。由於公開組人數與體院相比較為不足,一般組運動能力較好或經驗豐富的球員,通常也會加入公開組的比賽。

加入手球校隊至今已四年多,在隊上擔任左衛及控球位置的曹少樺,被問及手球校隊帶來的成長時,曾擔任隊長的他表示,因為手球是團隊運動,加上因為比賽認識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對他在人際關係的認識及處理上都有很大的幫助。而他目前在球隊也已是經驗豐富的學長,也對從當學弟到成為學長的過程,有很深的感觸,「從在學長姊身上了解球技,到學習如何用正確的方式帶別人。」此外,曹少樺除了擔任手球課助教,推廣手球運動,也因為在臺大手球隊累積的多年經驗,考慮在今年考取國際裁判的執照。


註:戰績來源──臺大手球聯盟https://www.facebook.com/NTUHandball/?fref=ts

(圖為手球校隊練習實況)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