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期][休閒] 未來茫然?職涯中心許你方向

未來茫然?職涯中心許你方向
-------------------------------
【記者邱筱甯/報導】


你害怕在畢業之後找不到出路嗎?還不確定自己適合什麼樣的職業嗎?附屬於學生事務處下的學生職業生涯發展中心(職涯中心),提供一系列的輔導,來幫助學生在未來就業上更具適應力與競爭力。
   
位於第二行政大樓四樓的職涯中心,是企業與學校間的橋樑。不定期舉辦講座及企業參訪活動,希望藉由更活潑的方式,來引導同學作出自己的生涯規劃。於去年九月上線的臺大求才求職網,目前已有約一千家公司在內,並釋出一千五百個職缺,同時也有一千一百位學生將履歷登錄。
   
職涯中心執行長韓愛玫表示,這裡並非只是一個單純的職業介紹所,而是希望藉由聊天、分享的方式,提供同學未來生涯的建議,也期許同學不要替自己設限,敞開心胸來善加利用職涯中心所提供的資源。不管是哪一個年級的同學都可以來諮詢,並非只限於大四的學生,職涯中心安排一系列的輔導計畫,大一到大四,碩一到碩二各階段都有不同的目標,期盼能培養出同學專業知識技能以外的就業能力。
  
目前,職涯中心也提供了許多寒暑假企業工讀、實習機會,並將在十二月出版一千零五十本職場手冊,裡面包含不同領域優秀工作者的訪談內容。韓愛玫也希望同學能給予職涯中心一些回饋,讓他們了解同學的需求,更清楚知道同學缺乏哪方面的協助,進一步策劃更適切的活動及輔導課程。

●看完這篇報導,或許你想參考:
→職涯中心
→臺大求才求職網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09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高點研究所上榜率全國NO.1,加入高點,誰也別想置身榜外!
美加文教為國內英語學習最專業首選及留學遊學名人最推薦,歡迎電洽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