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期][休閒] 未來不是夢 學務處協助你



未來不是夢 學務處協助你
臺大心輔、職涯中心 提供諮詢及資源 助學生規劃未來
-------------------------------
【記者劉冠良/報導】

  你是否對未來該何去何從感到茫然呢?附屬於臺灣大學學生事務處的學生心理輔導中心(心輔中心),以及學生職業生涯發展中心(職涯中心)都提供許多資源,幫助學生瞭解個人特質和職場環境,也設有「臺大求才求職網站」,讓學生畢業沒煩惱!

  心輔中心代理主任段亞新表示,對未來感到茫然可能是因為不瞭解自己的個性特質、價值觀,或是不瞭解職業性質與職場環境。若學生前來尋求協助,會由老師進行初步面談以瞭解主要問題,之後安排個別諮商或心理測驗,以協助釐清學生的人格特質、興趣或工作價值觀,及提供生涯規劃相關的資源。此外,心輔中心於本學期也舉辦「我的特質和我的工作個人工作坊」,由中心的老師帶領一對一的討論。  

  職涯中心的定位介於企業與學校間的橋樑,執行長韓愛玫表示,藉由職涯中心規劃的大一到大四的生涯目標及進程,學生們能逐步規劃未來,最後適性就業。除了舉辦各式講座與活動,職涯中心也建置了「臺大求才求職網站」,讓企業能登錄求才訊息,而學生則能登錄履歷並尋找適合的工作。



  除了以上兩個機構提供的資源,段亞新也建議學生多探索和接觸自己喜歡的領域、多方蒐集該領域的資訊,以找到適合個人特質的工作。


●看完這篇報導,或許你想參考:
心輔中心
心輔中心預約面談網址
「我的特質和我的工作個人工作坊」活動介紹
職涯中心
臺大求才求職網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09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高點研究所100年春季班陸續開課,好課程好師資讓您輕鬆上榜!
美加文教為國內英語學習最專業首選及留學遊學名人最推薦,歡迎電洽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