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期][即時] 預官資格生問題 待教部判定

預官資格生問題 待教部判定 
------------------------------
【記者郭建志/報導】


        二月三日出爐的《軍訓課程折算役期實施辦法》,讓許多男同學陷入憂慮。他們的軍訓課程差軍訓二及四尚未修完,在二月二日的預官考試前已簽下切結書,保證大學四年內會修完四門軍訓課程,以符合預官考(甄)選的資格,且本學期這些同學也打算修兩門軍訓,然而新規定恐怕會使他們的預官考(甄)選資格喪失,引發討論。

校方傾向「寬鬆認定」

        軍訓組承辦人員趙文理說,目前校方「傾向」給予有這問題的大四學生「寬鬆認定」,但畢竟預 (士)官報名並非本校招生,考選簡章是由國防部、內政部與教育部等相關機關組成考選委員會共同訂定。

        目前相關公文已經送交教育部,若教育部未表示任何意見,且下年度招生簡章未作更多限制,按照校方選課相關規範修課取得成績的同學,可望繼續擁有預(士)官考(甄)選資格。但是自九十九學年開始,選課系統將避免同學在同一學期一次選兩門軍訓課修習。

速修軍訓為佳

        對於現在尚未修習軍訓課,尤其是現在大三且尚未修過任何軍訓的男同學,本校教官胡鴻銘則建議儘速開始修習,且可利用暑假的兩梯次軍訓課暑修,讓自己修過的軍訓課在未來服兵役時可發揮最大效用。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0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