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期][即時] 繽紛色彩 悠揚樂聲 台大藝術季登場

繽紛色彩 悠揚樂聲 台大藝術季登場
------------------------------
【記者/周紫陵報導】

        臺大藝術季於四月三十日展開為期二十餘天的各式精彩活動,讓校園瀰漫著濃濃的藝術氣息。今年主要展覽與演出地點在光屋(總圖前草皮)和活大,另外二活、文學院草皮前也都會有精彩表演以供觀賞。

        臺大藝術季今年已邁入第十六個年頭,成為學生盡情揮灑創意的重要管道之一。今年的核心理念是「發掘臺大藝術能量」,希望透過嘗試、創新、突破,讓每一個人都有機會成為「校園藝術家」。這次的藝術季除了展演外,亦有定時導覽,讓觀賞者可以更貼近作品的中心思想,並邀請專業藝術從業人士駱麗真等人和學生交流,期盼經由對話共同提升藝術創作層次。
   
        本次活動的重要精神指標「光屋」座落於總圖草皮前,象徵著一座引領藝術創作的燈塔,更是一個供所有人共同欣賞、分享作品的藝文場所。以光屋為中心,還有四大主題:以戲劇為主的「表演音樂節」,邀請樂團和獨立創作者的「光屋音樂節」,以當代藝術創作為主幹的「源匯藝術展」以及和學生會文化部共同籌辦的「臺大電影節」。另外還有「LIGHT THE HOUSE特展PIKAPIKA畫光實驗室」等互動式活動讓參觀者一同體驗藝術的樂趣。
   
        藝術季總召會計四王啟泰表示,臺大沒有藝文學院,因此較缺乏這樣的環境和動力促使學生投入藝文活動,所以希望透過舉辦活動讓臺大學生有參與藝術的機會。他也強調藝術季不僅是辦給學生,而要讓每個進入臺大校園的人都能感受到藝術的氣息,共同投入藝術的行列中。


●你可能還想知道:臺大藝術季官網http://artfest.ntu.edu.tw/

●學生報小事典:
LIGHT THE HOUSE特展
提供設計看板、明信片和「特製吱吱筆」讓來到光屋的民眾盡情發揮藝術熱情,留下創作的痕跡。並且還有結合科技的裝置藝術,點點亮光「一觸即發」。

PIKAPIKA畫光實驗室
5/3-5/21間的週一到週五晚上530800在光屋內準備了手電筒和相機,利用長時間的曝光,以光作畫。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0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高點研究所,高上高普考!最佳的輔考團隊,讓您成就登上最高點!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