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即時] 超級守門員──臺大校警隊

超級守門員──臺大校警隊
------------------------------
【記者 周紫陵/報導】



         不論晴雨,無分早晚,每當經過臺大大門口,總會看到校警維持交通秩序的身影。除此之外,校警的職責還包括了收費、勸導違規、安全維護和服務賓客等事項,和駐警隊負責事宜也有所差異。

         臺大校警隊於民國九十六年七月自駐警隊移撥至事務組。不同於駐警隊提供緊急求救、深夜護送同學回宿舍與腳踏車開鎖等服務,校警作為學校的門禁管制人員,主要負責之業務有四大類:管制各種車輛進出與收費事宜、勸導及處理違規之情事、於總區大門和水源校區實施二十四小時定點式管制以維護校園安全及導引賓客與協助緊急救援之路線指引。

         校警隊成立之初,成員有十六人,而在接管水源校區的管制工作後新增三名成員,目前總員額有十九人。校警陳揚澐小隊長表示,由於業務繁重,目前人力吃緊,但校警同仁仍會竭盡心力完成校方交託之任務。

         校警隊常常要處理各式各樣的突發狀況,陳揚澐表示,校警們會盡力幫助師生解決困難,提供服務,當問題在校警隊的職權能力之外時,也會協尋解決管道或是呈報學校請求幫助。陳揚澐特別要求校警的服務、儀態與專業知識之提升,更強調態度的重要,將「校警」這份職務視為「服務」,以「若你選擇了這份工作,就要做到最好」的理念領導校警隊,期盼成為更出色的校園守門員。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0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高點研究所,高上高普考!最佳的輔考團隊,讓您成就登上最高點!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