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現象] 學生數少 社科院餐廳經營難

學生數少 社科院餐廳經營難
------------------------------
記者吳梓維、君儒/報導】


         
         社科院地下餐廳的經營廠商,近來更動頻繁。原於九十八學年度經營的「比司多」,因違約而遭提前解約,現改由「湘之坊」接手經營。九十七學年度,甚至於有廠商於學期中停止營業,寧付違約金也不願繼續經營。社科院地下餐廳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總務分處編審陳溪霖表示,商家之所以難經營,是因無法滿足學生的用餐需求。法社學生數本來就少,法律學院遷回總區之後更是如此。而許多同學總區有課,往往中午就離開,附近飲食又方便,使得地下餐廳用餐人數不多。商家若想吸引學生,菜色選擇勢必增加,但又與成本不符,因此無法提升學生消費意願。

        「原本以為學生有兩千人,每天做個一千人應該是沒問題,哪知午餐一天才做六、七十份,晚餐還只賣過三碗麵。」湘之坊負責人林家豐無奈說到。他表示,在投標之前,已知道地下餐廳的經營困境,但考慮到臺大這塊招牌,且認為有穩定客源,最後仍選擇投標,然而情形卻比預想的還糟。林家豐還提及,目前早餐賣得還比午餐好,而晚餐則是慘澹經營,由於合約所限,即使客人少,仍需營業至晚間六點半,這對廠商來說也是一項負擔。

        「我們真的很用心在經營,我們菜色所使用都是高單價的材料,希望能吸引更多教職員生。」林家豐表示,餐廳將採多元化經營,提供預訂服務,希望能改善經營困境。

         陳溪霖指出,目前社科院以降低租金的方式幫助廠商,但學生數少是無法改變的事實,院方能做的也有限。政治、經濟兩系即將遷回總區,在這過渡期間,社科院餐廳的經營問題是否能獲得解決?仍有待進一步觀察。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0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高點研究所,高上高普考!最佳的輔考團隊,讓您成就登上最高點!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