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現象] 體育課供不應求 體育室:「明年恐更糟」

體育課供不應求 體育室:「明年恐更糟」
------------------------------
【記者游任博/報導】


        臺大規定學生須修滿四學期的體育課方可畢業,除大一上體適能為必帶外,體育二至體育四須經由網路初選。但由於臺大學生人數多,硬體設備有限,再加上近年來體育老師退修者多,新進教師少,導致體育課供不應求。


體育老師數創新低 明年情況恐更糟

        本學期體育專任老師僅27位,創臺大最低記錄。體育教學組組長陳志一表示,校方對應徵教師審核嚴格,新進教師須具備博士學位,體育老師也不例外。陳志一認為,體育老師不同於各系的教授,除要求學術上的成果外,更強調術科能力。但在聘用教師過程中,大多審核單位看重學術上的成果,以至於許多具國手資格的應徵者並未錄取。由於這是學校的既定政策,體育室只能尊重其決定。

        國內體育界學術風氣未臻成熟,具博士學位、且能示範教學的體育老師並不多。體育室預估明年仍有體育老師退修,若無法補足體育老師人數,未來同學體育課選課將更加困難。

      為了改善同學選不到體育課的情況,體育室把網路初選人數由以往的40人調高至48人,並加開多堂體育課。此外,體育室計畫同學只要修滿三學期的體育必修課即可,不分體育二至體育四

體育課人數超收 教學品質下滑

      雖然初選人數調高至48人,仍有許多同學未選到體育課。黃欽永教授表示,今年是他開放加簽人數最多的一次。他認為體育課最適當的人數是一班20人,人數越多,越難顧及教學品質。若同學學不好,進而影響運動意願,這都不是體育老師所樂見的

        體育室呼籲同學要更加重視運動,而非因必修才選課。體育室也會盡最大的努力與校方溝通,解決老師人數不足及場地問題,提高校園運動風氣。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0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國家商碩研究所洽負責人文淵0911201606一通電話資料就到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高點研究所,高上高普考!最佳的輔考團隊,讓您成就登上最高點!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